不支持Flash

卡塔尼亚记载拉涅利幸福回忆 尤文大帅曾是这里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尤文有着深刻的卡塔尼亚情结,拉涅利和卡塔尼亚球迷永远不会忘怀。

  1970年9月,赛季意甲首轮,贝特加(后成为尤文副主席)在卡塔尼亚完成了意甲首秀,并收获一个进球。1982年8月18日,意大利杯,普拉蒂尼和博涅克这对黄金组合穿着斑马战袍首次亮相亚平宁,开始他们的传奇之旅,那场比赛也是意大利世界杯夺冠后亚平宁首场比赛,拉涅利也在场,穿着卡塔尼亚球衣。

  尤文和卡塔尼亚上一次在意甲相遇在24年前,1983年11月20日,尤文靠普拉蒂尼和罗西的进球获胜,当时拉涅利也在场。拉涅利是卡塔尼亚1983年升级的主要功臣之一(1982-1984),今天卡塔尼亚50岁上下的老球迷都对他记忆犹新。本场入场时,拉涅利得到全场两万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也向球迷挥手致意。

  1983年6月25日,迪马尔奇奥执教的卡塔尼亚赢得附加赛升级。右后卫拉涅利回忆了当时场景,“我们是在罗马的特里高里亚基地准备附加赛的,有4万卡塔尼亚球迷赶来高喊‘感谢罗马’(巧合,拉涅利正是从罗马青训营出来的,阿根廷巫师埃雷拉1969年发现他,把他从中锋拉到后卫线)。主席马西米诺在场外挥着衣服为我们加油,只要我们赢了,他就称呼我‘克劳迪奥’,我们一输,他就绷起脸叫我‘拉涅利先生’。我们住在卡塔尼亚同一个区,几乎每天都要碰面。1983/84赛季开始第一次训练,我们足足用了一个小时驱散围观的人群……是的,我太激动了。”

  走出西西里后,拉涅利说只回来过一次,是参加当时主席马西米诺的葬礼,如今卡塔尼亚主场也用马西米诺来命名。拉涅利在卡塔尼亚留下了自己的痕迹,他上周五到达卡塔尼亚后,第一件事就是和老友相聚,首推当时队医的三个儿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