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灾星边裁"坑害尤文早有前科 老妇人争冠成色再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老妇人在马耳他度过了紧凑愉快、被当地人奉为神灵般的5天,直接飞到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比赛再回都灵,这样节省路程时间的安排甚是妥当。只是没想到,竟在卡塔尼亚的细雨中遭到了顽强的抵抗,还差点被敌军剿灭了。要不是敌军放弃了一两次绝佳机会,要不是比亚吉安蒂主动送上一个点球,尤文就会在凶猛地抛出夺冠豪言后,马上迎来一场失败。即便是平局,也回味深长,让拉涅利心神不宁。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的口气强硬,“度过了马耳他假期后,拉涅利应该看到,这不是圣诞节前三连胜那支尤文了,许多东西在发生微妙变化。”是的,圣诞前的三连胜是尤文重回意甲的最佳连胜纪录,拉涅利非常想延续,并告诫球队,“卡塔尼亚比都灵气温高出15摄氏度,我可不想小伙子们觉得那还是假期。拿不出120%的力气,我们就能输给任何人。卡塔尼亚在主场能拿到3/4的分数,他们是主场龙。”说对了,卡塔尼亚近6个主场赢了5场,也是他们本赛季仅有的胜利,23分有18分在主场得到。正是西西里的热情和凶猛,让信心爆膨的尤文人瞬时跌落,无法进入角色。

  虽然斯皮内西的精彩进球越位在先,他领先切利尼一个身位后出脚攻破布丰;虽然皮耶罗接特雷泽盖那次直塞单刀吊射门将被误判为越位,让尤文丧失了一次得分良机,但这都是足球界常有的可理解的失误,因为偏差太过微弱。拉涅利也很有风度地说明:“只差了几厘米,完全可以理解和接受,边裁不是神,他们不能每次都能看准?”

  不过,那个没看到斯皮内西越位的边裁科佩利,可是尤文灾星。2005年超级杯尤文对国米,90分钟内特雷泽盖有个进球,就是被他误吹掉了,最后国米加时赛胜出。拉涅利的尤文可是造越位高手,这也成了新尤文的一个主要技术特点:前17轮,尤文越位47次排在意甲中游,但他们让对手越位了91次之多,每场超过5次。意甲平均值为30-50次,第二位的亚特兰大才69次,而国米才让对手25次越位,罗马33,米兰36,佛罗57,足见尤文在后防线战术要求上对造越位非常严格。

  抛开上述争议片断,还是卡塔尼亚踢得好,尤其上半场,左后卫瓦尔加斯把诺切里诺和萨利压制得喘不过气,罗马早就相中瓦尔加斯不是没有来由。3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场竟然完美地支撑了三前锋,当然,也有尤文迪亚戈的菱形中场摆设不力的缘故。论机会也是卡塔尼亚多,队长马斯卡拉上半场利用迪亚戈的低级失误制造单刀,下半场中段还有一次良机也没抓住,比亚吉安蒂背后放倒皮耶罗本可以避免,当时他们的防守阵型已布好。

  所以主队对平局非常不满,斯皮内西说:“我本想庆祝来之不易的三分,可点球改变了结果。我对拉齐奥那场只说了半个脏字,被出示红牌停赛两场,还罚了款,裁判的尺度太不一样了。”

  赛后按照职业联盟要求要进行“第三半场”,就是双方球员列队友好握手,这是去年12月2日国米战佛罗伦萨后职业联盟讨论后的决议,皮耶罗和斯皮内西召球员握手,但卡塔尼亚球员明显不太配合,现场球迷也高喊“尤文贼,尤文贼!”主帅巴尔蒂尼不想惹太多争议,“小伙子们都很优秀,只是下半场缺少一点压力。湿滑的场地也不利于马斯卡拉和马丁内斯这样的球员发挥。周三杯赛打米兰,我还想看到一个超级的卡塔尼亚。”他已经展望杯赛了,首回合2比1的他们回到主场,又有如此状态,米兰凶多吉少。

  倒是尤文人紧抓着裁判失误不放,主席吉利、执行董事布兰科,连同董事会顾问、前意大利国家男排主教练蒙塔里都在现场,吉利赛后说:“他们的进球是越位的,我们还有一个点球没判,我们完全该赢!拉涅利抛出了争冠宣言,太好了,没什么比这更能展现我们的精神和志向。”

  可意大利媒体都发现了,尤文究竟是否适合争冠?豪言壮语后就被人打得如此狼狈,暴露出诸多技战术问题,连救世主皮耶罗都说,“与其想冠军,不如多想想怎么提高吧。平局是合理的,我们得低下头认真工作了。”这也是拉涅利目前的心境,冬歇期说得太多太乐观了,不符合老妇人讲究实际的作风。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312):布丰/萨利哈米季奇(82’亚昆塔)、莱罗塔列、切利尼、莫利纳罗/诺切里诺、扎内蒂、内德维德(76’帕拉迪诺)/迪亚戈(46’马尔基奥尼)/皮耶罗、特雷泽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