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图重返故地在嘘声中爆发 昔日旧友已成今日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进球,获胜,如果说所有的幸福都是要通过折磨来换取的,那么对穆图来说一切也算值得了。终场前5分钟,罗马尼亚人用点球给了前东家帕尔玛致命一击,此前争议不断的他也可以稍微松口气了:“我为球队胜利感到高兴,这是场艰难的比赛,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的目标是保住前四,这并不容易,有其它五六支球队在跟我们竞争。”

  在并不陌生的塔尔迪尼球场,穆图无疑是主角,虽然普兰德利也同样是回归,但全场自始至终的嘘声都只献给穆图一人。因此在第44分钟队友角球被挡出后,他头球补射经过莫罗内身体折射进入大门后,穆图做出了示意观众安静的手势,并跟一些球迷发生口角。而在中场休息走回更衣室时,他又跟帕尔玛领队梅利起了小争执。赛后他说:“我让球迷安静是因为他们喊出了种族主义歧视的口号,希望这一切不会再重演。”客场遭前东家嘘可以被理解,那么之前曾在主场被嘘,就需要穆图好好反醒了。

  过去的一周对他而言麻烦不断,这几天光是否认各种绯闻就花去了穆图不少力气。先是被拍到跟一位女演员在舞厅举止亲密,接着又有一家网站公布了他跟一位女性的照片。来到佛罗伦萨后一直在塑造好男人形象的穆图解释,所谓女演员只是碰巧闲聊,“此前我绝对没有进过那家舞厅。”至于不知名女性则,只是训练后要求合照的普通球迷。也许可以跟大众说得通,跟妻子解释得明白,但主帅普兰德利却未必会听这一套:“嘘声没什么。但如果一个人总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他就不可能被拍到舞厅照片。”

  让主帅不满的还有转会问题,关于穆图和弗雷离开紫百合的传闻一直不断,虽两人都予以否认,但同时他们暗示需要俱乐部增加投入以引入有名气球员的要求却遭到了普兰德利的批评:“他们的话没什么错,但没必要去给那些不需要的人提建议。他们只要表明自己是希望留在佛罗伦萨的就可以了。”

  好在一切,穆图都能泰然处之。“我察觉到了一些奇怪的讯号,我指的是转会传闻,说我跟弗雷不乐意留在这里的传闻,都不是真的。另外,球场嘘声以及舞厅的照片,都不需要小题大做。”回到球场穆图还是那个穆图,紫百合能够在假期后继续获胜步伐也全仰仗他的两个入球。

  虽然帕尔玛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都与客队保持着均势,并在第69分钟时由科利头球扳回一城,但第84分钟,维耶里在禁区里被莫罗内绊倒,穆图点球制胜。不过此后仅过了5分钟,他就因大腿在此前与对手的碰撞中感到不适而被提前换下。在“小丑,小丑”的嘘声中,穆图和球队离开球场,对他们来说,这样的下午依然是幸福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