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第23套阵容赢得胜利意义非凡 "标志阵容"终于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客场2比1战胜亚特兰大,罗马新年开门红,但对于亚特兰大来说,这是他们自2002年1比2输给切沃以来,再次输掉新年首战,且比分也相同,此外,德尔内里仍然没有打破逢罗马不胜的怪圈。

  赛前,罗马小将阿圭拉尼表示:“看见蓝黑间条衫,我就异常兴奋。但本赛季,国米太强大了,我们的任务就是利用好第二的位置,然后目标冠军杯。”但对阵类似球衣的亚特兰大,罗马可不能输。去年10月初就离开球场的阿圭拉尼本轮坐上板凳,斯帕莱蒂赛前保证让他出场练脚,“他对罗马极其重要,我们需要双线作战,甚至三线作战,轮换是必须的。”第89分钟,他替补登场,还打进一球,只可惜越位在先。

  本场,意大利副总理达莱玛也来到贝尔加莫观战,他可是罗马的铁杆球迷。亚特兰大开场踢得很猛,第16分钟,平托就先进一球。赛后德罗西为托内托解围:“那是个意外,和托内托的防守无关。”的确,弗洛卡里那看似杂耍般的后脚跟传递,实际上是个失误,皮球鬼使神差的落到了平托脚下,巴西人没有理由不笑纳。

  本场之前,三名后腰一度让斯帕莱蒂“挠头”,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皮萨罗和德罗西这个组合。

  这也是本赛季27场比赛中的第23套阵容,这个数字有点恐怖,毕竟他不是个纯粹的“换阵先生”。赛前,前意大利著名球星、罗马拥趸格拉奇亚尼开玩笑道,“我们不是尤文,斯帕莱蒂不是拉涅利,他不喜欢改变,今天我的罗马终于能派出‘标志’阵容了。”的确,他诠释的“标志”阵容和《米兰体育报》的标题不期而遇,这套阵容,是该报赛季初的预测,但直到今天才首次亮相。

  在意外丢球前,罗马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进攻线上的“神奇四侠”频繁做出精彩配合,斯帕莱蒂兴奋地在场边鼓掌,这就是他要的罗马。第11分钟,佩罗塔断球,托蒂过渡,塔代伊送出致命直传,只可惜小曼奇尼的射门被门将挡出。第25分钟,还是四人之间的传递,射门的还是小曼奇尼,但又被他浪费。虽错失两次机会,但重要的是,罗马重现“漂亮足球”。

  斯帕莱蒂很在意这个:“是,我们需要赢球,更要踢得漂亮。”罗马踢得精彩,进球也就水到渠成。第37分钟,佩罗塔制造任意球,托蒂主罚,皮球速度飞快,力量极大,直窜网窝。这个球让场边的德尔内里气愤不已,因为不管是人墙设置,还是门将站位,都很有问题。

  主裁萨卡尼曾是亚特兰大的“幸运符”,他此前共执法该队8场比赛,蓝黑球队胜率超过6成。但本场他却成了“罪人”,造成托蒂得分的那个任意球子虚乌有,球迷也许是气晕了,第42分钟,蒂索内的射门被一只手挡出后,球迷马上大骂主裁不给点球,但从慢镜头看,手球的却是本方球员弗洛卡里。第44分钟,小曼奇尼的精彩进球让罗马反超比分。

  下半场,罗马减慢进攻速度的同时,亚特兰大爆发了,他们开始围攻罗马。斯帕莱蒂不敢轻易换人扭转局面。他的决定是对的,第62分钟,还是四人之间的配合,这次是佩罗塔前插,托蒂精准直传,前者捅射得分,但主裁吹哨示意罗马前腰越位,从慢动作来看,这是个纯粹的误判。

  本场,罗马赢得精彩,但赢得艰苦,从落后,到反超,再到死守,罗马体现了强队的韧性。赛后斯帕莱蒂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球队越来越成熟了,驾驭比赛的能力越来越强。至于国米,说实话,他们优势很大,担心的应该是我们。”

  罗马出场阵容(4231):多尼/帕努奇、梅克斯、胡安、托内托/德罗西、皮萨罗(89’)/塔代伊、佩罗塔(84’布里吉)、小曼奇尼(87’)/托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