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中场新三叉戟充满新意 小角色弥补两大巨星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没了米克尔的大局观和拦截,没了埃辛的推动能力,没了兰帕德的组织和向前意识,切尔西的中场似乎要陷入深重的灾难中。但兵多将广,且不乏明星的切尔西,却在危险的时候,找到了新的出路,甚至更加平衡———一个可喜的现象。

  马卡莱莱的复出让他和巴拉克的经验完全可以撑起切尔西的中场。马卡莱莱一直是切尔西最好的抢球队员,他的大局观也是突出的,曼联两年前结束切尔西不败纪录,弗格森赛后透露的制胜点就是制约马卡莱莱。法国人真正的缺点只是几乎没有射门能力。而巴拉克的头球则完全可以顶替米克尔离开后的高度真空。在进攻方面,巴拉克并不逊色于兰帕德。虽然在年龄和体力上处于劣势,但久病复出后的两人本赛季并没参加多少比赛,应付这六场比赛不是问题。

  两人组成的中场最大的缺点只有一个,那就是绝对速度。于是,切尔西做出了最勇敢的决定,把小赖特而不是熟悉这个位置的乔·科尔和他们搭档。一定程度上,小赖特弥补了埃辛离开后中场的推进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的速度拥有绝对优势,这就丰富了切尔西的进攻手段,不仅仅是边路开花,在中路也可以打开局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