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迪南德把最佳球员香槟交给C罗 伦敦腔答谢引人发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C·罗说这是他“最特殊的一天”。球队大胜,C·罗上演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曼联又登榜首。这一天C·罗首次穿上了NIKE名为“水银蒸气”的新鞋参加比赛,与此同时他拍的广告在NIKE官方网站上发布,在广告中这双金黄色的鞋子让他如生双翼,跑赢了一辆帕加迪跑车。而球场穿上这双鞋的C·罗似乎发挥更好,上演了加盟曼联四年来的首个帽子戏法。

  “我就知道帽子戏法早晚会来”,弗格森一边夸将弟子,一边却在暗自佩服自己的先见之明:“今年所有的打赌都取消了,他一直训练那么努力,我就知道今年的进球能比去年多。”在C·罗本赛季参加的24场比赛里已取得了22个进球,超过去年的23球自然是肯定的事,而他在英超联赛中的进球纪录更为惊人,18场打进16球。爵爷如此急着澄清,肯定也是怕上赛季媒体当众帮C·罗讨赌债那一幕再现。

  帽子戏法让C·罗进一步拉开了射手榜上的竞争者。不过比数字更让人动容的还是C·罗日臻完美的进球方式。三个进球都不简单,各具特色:打破僵局的任意球是C·罗本赛季的第二个,不过这一个不再像他以往那样炫耀脚法和力量,却难得地展现了葡萄牙人聪明的一面,低平球穿过人墙打了吉文一个措手不及。吉文几乎在与鲁尼的每次对抗中都占据上风,却完败给了C·罗的第二个进球,这个球固然体现了曼联三叉戟的默契,而C·罗临门一脚的老道和成熟更是让人印像深刻,他起脚射门前先用目光注视球门近角,骗过了吉文后劲射远角。第三球则是典型的C·罗式进球,先横向扯动过掉对方后卫然后一击中的,完成帽子戏法。全场6脚打门就进3个,来曼联4年后他得到的不只是首个帽子戏法,而是在原有脚法和身体之外加入了意识、配合、效率和智慧,换句话来说就是球场上的全面成熟。

  赛后费迪南德把奖给最佳球员的香槟交给了C·罗,葡萄人一句标准伦敦腔的“谢了,伙计”让电视观众们忍俊不禁。对于队友的作用,代理队长感慨道:“他如此状态已经两年,还在继续。每次我们需要进球,总会有他,或者鲁尼和特维斯站出来。”难怪此前CEO吉尔斩钉截铁地警告西班牙人:“C·罗多少钱都不卖。”

  而英国媒体认为C·罗最可怕的一点是:对纽卡比赛仍然没有拿出最佳水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