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血洗纽卡弗格森却谈教训 爵爷间接为大山姆雪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纽卡斯尔代理教练皮尔森赛后说,“这是困难的一天。”赛前雷德纳普表白自己不会接手烂摊子;格雷米、马丁斯等4人去了非洲杯,皮尔森带着联赛中刚刚三连败的喜鹊硬着头皮来到老特拉福德,在这里他们上次赢球还是1972年。

  场外弗格森对好友阿拉代斯被炒显然不快:“纽卡斯尔真是最难伺候的球队。他们不停炒教练,名单可以用作足球名人录了!要是董事会、球迷和媒体多一点耐心肯定有人是可以成功。”而在场上纽卡斯尔要忍受的则是发挥到极致的曼联。全场平均每三分钟一次射门,总计31脚射门(21脚打正)后,0比6惨败的喜鹊还得感谢门将吉文和屡次门线救险的斯蒂文·泰勒。

  在曼联犀利的快速反击面前,大肆进攻显然是喜鹊的致命伤。他们的5人中场速度太慢,结果经常回防不及而给了红魔大片空间。不过曼联上半场却只开花不结果,前15分钟鲁尼就浪费了4次良机。而C·罗在禁区被绊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弗格森暴跳如雷地抗议之时,却错过了吉格斯禁区里被阿兰·史密斯推倒的一幕。倒是欧文先把球踢进了曼联大门,可惜越位在先,而这可能是卡佩罗唯一注意到他的时候。

  0比0结束半场,让弗格森大为光火,中场休息时的“吹风机待遇”在所难免。老帅批评队中“太多个人主义”,并要求球队下半场加强传球配合,加快节奏,这引发了下半场的进球风暴。

  打破僵局的又是C·罗,第49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机会,而这一次他聪明地选择了低射,皮球穿过起跳的人墙正入网窝。两分钟后,荒乱的喜鹊自乱阵脚,吉文解围把球打在本方后卫卡萨帕身上,吉格斯得球传后回传帮助特维斯得分,阿根廷人又从球裤中掏出奶嘴庆祝进球。

  两球在手,曼联的攻势更加清晰流畅,卡里克在中场拦截调度有方。第70分钟,他在中场断球发起进攻,经过鲁尼和特维斯的两脚传递后,由C·罗突入禁区把球打入,比分变成了3比0,而这已是C·罗为曼联第14次梅开二度。能否上演他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成了比赛剩下的唯一悬念。

  第88分钟答案揭晓,勇不可挡的C·罗在禁区晃过卡萨帕破门得分,攻入自己比赛中的第三球。此前费迪南德接鲁尼妙传打入一球,终场前特维斯锦上添花让比分变成6比0。而前曼联球员史密斯却因为质疑裁判此球是否过线而被红牌罚下。值得安慰的是,他得到了曼联球迷的起立鼓掌,但他的停赛对本已严重减员的喜鹊却是雪上加霜。

  赛后弗格森对球员说,“你们该从这场球中汲取教训。”不过除了教训,曼联球员更大的收获还是暴涨的信心。球队又一次登上榜首,净胜球多出了阿森纳7个。“如果我们每场都能打出下半场这种水平,绝对欧洲无敌!”最后20分钟被换上场,差点两度破门的小将辛普森表示。完美的进攻风暴甚至让被弗格森批评的老特拉福德气氛也疯狂起来,球迷开始提前嘲笑起了阿兰·希勒,这位纽卡斯尔的传奇现在是喜鹊主帅的候选热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