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中锋位置栽培一棵好苗 达席尔瓦也要为他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特纳的替补登场,曾被认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上个月对热刺,丹麦小将上场第一次触球,就是头球攻破罗宾逊把守的大门。而本场第65分钟,温格用本特纳替下沃尔考特加强攻击力时,场边掌声如雷。为了让丹麦人打前锋,教授甚至将此前5场攻入4球的杜杜移到边路。

  本特纳非常积极。上场不久,便凭身体优势截下皮球一脚远射高出。第75分钟,法布里加斯直传,本特纳突入到禁区右侧铲射,可惜偏出。除了射门,丹麦人还积极扯边接应。第90分钟,他一记直传,帮赫列布在禁区右侧制造了一次危险传中,只是中路无人接应。

  时间将尽,本特纳有点丧气地一脚放了高炮。1月16日就是他20岁生日,本特纳绝非下不了脚,虽然对手曾一度是他的“母队”:上赛季租借伯明翰时,丹麦人攻入11球帮蓝军成功升级。不过,本场没进球的本特纳能被酋长球迷寄予厚望,已证明了他的价值。15岁时,为丹麦16岁以下国家队效力的本特纳被枪手北欧球探发现,他被“挖”回北伦敦两年后,已有15家球会想租借。结果本特纳在温格建议下到了伯明翰:当时的他周四抵达,周五随队训练,周六出场就帮当时还在英冠的蓝军攻入制胜球。

  本特纳认为,租借蓝军那段时期他获益匪浅,“回来后的我完全不同。”杜杜在谈到近期出色表现时,曾感谢本特纳的贡献,“我们经常在杯赛搭档,彼此了解。”本特纳本赛季回归枪手后的窜升也显而易见。虽然他目前的主战场是杯赛,只在联赛首发一次,但他却在四条战线均有入球。

  温格评议麾下前锋时,曾夸杜杜“14场比赛进11球”的效率,阿德巴尤则“穿插奔跑能力最强”。各球队对本特纳提出租借而不是转会,因为知道温格绝不会放弃这名身高1.91米的中锋。本特纳则自认温格还将他视作一笔“赌注”。但按照杜杜的思路,教授本场并没为丹麦人设一个“好局”。枪手首发前锋是阿德巴尤搭配杜杜。但克罗地亚人和多哥人难有默契,杜杜的威胁基本来自中场支撑。等本特纳上场,杜杜却扯到边路。丹麦人回撤拿球,则经常和法布里加斯、赫列布挤成一团。

  或许本赛季枪手前锋各有特点,让教授认为无需补充锋线,“打平了就去买人,那不是我的风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