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王牌同名者力阻枪手 温格又被阿森纳旧将所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一年前,温格谈到曼联租借的拉尔森时,脑海一丝冰冷,“不是痛苦的回忆,是噩梦”。此前半年,阿森纳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1球领先,但35岁的瑞典前锋替补上场后奉献两个助攻,帮巴萨将冠军杯据为己有。

  一年后,同样的名字,同样的助攻,阿森纳再次被瑞典人抢走胜利。下半场开场不久,中场拉尔森开出角球,帮队友奥康纳头球破门。与往昔不同的是,这个拉尔森与枪手颇有渊源。22岁的瑞典中场半年前从阿森纳转会伯明翰,而与他一同“回归”北伦敦的队友,还包括同为枪手旧将的蓝军中场姆安巴。

  谈到前锋拉尔森时,温格赞赏的是这位瑞典老将的“聪慧和团队精神”。这些质素,“小”拉尔森一点不缺。本场除了助攻,拉尔森还和队友姆安巴、里奇维尔一道,牢牢扼守住伯明翰中场要道,帮客队在“酋长”抢得一分。赛后天空体育的球员评分中,这三名球员以及门将泰勒均名列前茅。

  温格曾表示,放走拉尔森和姆安巴是一项“痛苦的”决定。拉尔森则在赛前表示,“希望比赛结束后能从这里带走点什么。”但他否认这是出于仇恨,因为瑞典人承认温格一直对他推心置腹,“以前被阿森纳租借时,老板就告诉我是因为达不到主力要求,但他相信我将来一定能提高。我很开心他这么想,他让我知道自己的天赋,而且他这样讲肯定不会错,你知道他的眼光。”

  麦克雷什接过了温格的接力棒。姆安巴被他从防守中场改成了组织中场。接手伯明翰第一场赛事,前苏格兰主帅派拉尔森替补上场,结果小将一脚漂亮的远射破门,帮蓝军逆转热刺。那场比赛后,拉尔森还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枪手印记,“我收到一些阿森纳小伙子们的短信,他们很开心热刺输球,也为我进球开心。”

  温格一直被评知人善任,拉尔森颇为折服,“在球队呆长了你就会发现,他认得俱乐部每一个人。即使你没跟他交谈,也不经常跟他打照面,他仍知道你的近况———当然不是你是否和女友分手,而是你的表现。”那拉尔森心中是否也留下教授的烙印?“没话说时他就不会找话说,不过他说话时你一定要好好听,他觉得一个人应该自律。”

  姆安巴则认为,离开阿森纳的决定并不“痛苦”,“我如果想留下就能留下”,这位夏季以400万镑转会伯明翰的刚果中场说,“但我得不到每周上场的保证,而我需要的是比赛。”至于拉尔森,本场之前他只在酋长球场出现过一次,那还是“酋长”开业大典博格坎普告别赛。“那是一座辉煌的体育场”,拉尔森回忆,“人们都说去那样的地方比赛很难,但这也迫使我们要努力才能留在英超,因为你无法避免与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对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