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在河畔噩梦不醒 红军控制了局面却拿不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贝尼特斯喜欢数据,利物浦过去6年作客河畔球场未尝一胜,本轮之前甚至1球未进,绝非值得鼓舞的统计。利物浦还是没赢,但损失并不太多,客场1比1平局辅以曼城在埃弗顿输球,不仅没有酿成与榜首的距离进一步扩大,反而回到了前4,托雷斯的进球还破了这些年来澳大利亚人施瓦泽一再坚守的大门。但赛季第9个平局多少已给利物浦的英超前途盖棺定论。

  随着克林斯曼确认下赛季返回拜仁执教,德国人要来接替他帅位的传闻总算告一段落。赛后照例被媒体拷问,但贝尼特斯永远回答“只专注比赛”,颇有些“王顾左右而言他”的劲头,“你们可以看到我们下半时做了不少改变,我们一直在分析场上的局势。”至于这些天的传闻是否让他如坐针毡,他耸耸肩:“你只能专注比赛,别的事情你改变不了。”贝尼特斯的米堡对家索斯盖特日子则开始好起来,自战胜阿森纳(居然是赛季第2个主场胜利)后本已个把月主场没赢球,好在足总杯后来居上过了布里斯托城,队长博阿滕转会触礁后安心留队,为这场比赛抢走1分埋下伏笔。

  贝尼特斯花了半场时间,观察的结论是“利物浦一盘散沙”。卡佩罗上任给了很多英格兰国脚希望,心灰意懒的唐宁又开始振作,淘汰布里斯托城要感谢他的远射扳平,本场让利物浦落后也是他的功劳。第26分钟,他左路高球打向对方的六码区,争顶中队友奥尼尔反向顶到球门另一侧,阿利亚迭雷赶到时射门角度和时机不理想,球又被顶回门前,博阿滕将球捅进。

  利物浦本赛季所失,很多是这样被对手蜂拥而上乱棍打进的,贝尼特斯强调后防稳健却一再为此检讨,哭笑不得。斯洛伐克国脚什克特尔加盟,反映出他根除顽疾的决心:那价钱是利物浦花在中卫身上的纪录。第67分钟,唐宁还有一记禁区内踩停皮球再射的险情,雷纳横身飞尽才碰上一点,但足以让皮球中柱不入,奥尼尔补射冲天而去。此球不进的代价,便是托雷斯随即在球场另外一端扳平。“如果我们这球要是进了,”索斯盖特字斟句酌,“我们可以拿下比赛。不过,你要是看到他们的进球来自一个身价等于我们全队的人,平局有什么?”米堡本场还缺了伍德盖特和波加特茨两名主力中卫。

  后防疏漏还只是利物浦短板的一部分。中前场组织没有生气更让贝尼特斯苦恼不已。第71分钟托雷斯的火箭炮中鸪前,红军的进攻只有杰拉德和巴贝尔的远射值得一提,而且托雷斯的进球也不是配合的结晶。

  媒体追问:本赛季又没戏了?贝尼特斯横竖不上钩:“你这时不能惦记榜首,只能惦记下一场。我很失望,半小时之后我们就控制了局势,下半时更是创造了很多机会,一直进攻,没赢我很失望。”这是典型的贝尼特斯赛后分析:控制了局势,创造了机会,就是没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