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火爆帽子戏法引皇马垂涎 曼联:给一亿我们也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本该是鲁尼唱独角戏的比赛,罗纳尔多以实华兼备的表演,无可争议地成了主角。如果说上赛季曼联等来了他的顿悟,那么这场比赛将作为他更上一层楼的证明载入红魔史册。加盟曼联第5个赛季才上演第一个帽子戏法,罗纳尔多终于将个人技巧有机融入曼联的整体打法,完成了由独唱到领衔合唱的喜人转变,这个帽子戏法是对他无私发挥的最佳嘉奖。

  弗格森喜不自禁:“他的帽子戏法总是要来的,过去他有那么多机会,这次得偿所愿,我们都为他高兴。人们赛季初还在问:他还能像上赛季那样火吗?现在你该说:为什么不?他做决定的能力越来越好了。”罗纳尔多本赛季已经打进22球,在英超更以16球甩开了紧随其后的阿德巴约,以边锋的位置有这样的贡献,难能可贵。

  罗纳尔多被人批评最多的三大毛病是罔顾场上战局独自“享受”盘球;有球不知道输送的方向,无球不清楚跑动的目的;以及每逢劲敌他每每令人失望地销声匿迹。上赛季罗纳尔多祛除的是第一项,本场他则克服了第二点。

  上半时曼联如潮的攻势很多来自他高效的传球和跑位,比如鲁尼的头两次射门。特维斯第21分钟的头槌也是他直线往前,指点奥谢右路送出传中。第42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外的冷箭几乎让吉格斯为曼联带来领先。

  当队友们都奈何不了纽卡斯尔门将吉文时,罗纳尔多操刀任意球射穿了对方人墙——球从防守方的腿下面钻过,吉文不料他有这么一手,猝不及防,尽管摸到球皮还是只能目送皮球飞过自己挂网。这是罗纳尔多本赛季的第二次任意球直接破门,曼联现在有了第四个定位球“刽子手”。

  他的第二个进球是全场最大的亮点:卡里克策动进攻直线交给鲁尼,鲁尼弧顶作墙挡给特维斯,阿根廷人第一时间敲给切入禁区的罗纳尔多,后者先以眼神骗倒吉文,复以推射命中死角,配合流畅,一气呵成,还有谁记得他曾在六码线空门打飞吗?他的第三球是吸取上轮击败伯明翰时,禁区内准备不足摆脱多名对手仍未得分的教训。客队左后卫恩里克将奥谢的传中误顶到罗纳尔多脚下,他一扣闪开卡萨帕,随即以左脚轰门,球经折射过线,老特拉福德为此手舞足蹈。

  罗纳尔多的成熟,还从他应付对手的侵犯越来越冷静的态度反映出来。虽然主裁判慑于弗格森的咆哮给予他更多的保护,但他逐渐舍弃球风中的夸张表情也赢得了执法界的同情。第28分钟,罗纳尔多左路带球闯关抹进禁区,被对方中卫伸腿绊倒,主裁判没吹,他笑笑,爬起来继续比赛;第39分钟他又一次带球扑向对方禁区,又被人从后放倒,还是没有哨子,他摇摇头,起来继续比赛。第48分钟,他带球推进时踢到草皮摔倒,主裁判斯泰尔斯顿哨子终于来了,尽管来得稍微晚了些,吹罚也略嫌勉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罗纳尔多穿了某品牌特供的金色新球鞋,但上半时他数次走到场边调整,甚至工作人员专门跑去提来了他的蓝色旧靴。但下半场人们发现他坚持没有换鞋,最终穿着新鞋完成了三次破门。

  上个月皇马再次表达了对罗纳尔多的仰慕:一亿欧元如何?但曼联高层斩钉截铁:不卖!无论什么价钱!首席执行官吉尔声称:“我们不是一家抛售球员套现的球会。这么做不合逻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