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昭示阿森纳最大问题 枪手未来前景却显一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英超的榜首宝座,就像二战硫磺岛激战中的战略高地一样反复易手:去年节礼日曼联本赛季第一次登上榜首,但旋即在新年前失守,阿森纳得以复辟;1月12日第22轮,兵工厂意外地在主场被弱旅伯明翰1比1逼平,而曼联主场6比0重创军中无帅的纽卡斯尔,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

  其实,曼联拿下纽卡斯尔之前净胜球就已超越阿森纳,只需取胜就能确保榜首。上半场,喜鹊凭借门将吉文的神勇顽抗了45分钟,一度让红魔球迷担心曼联又要浪费登顶机会。

  中场休息,主教练弗格森没有摔茶杯扔椅子,而是心平气和地要求球员加强传球和提高节奏。进球果然在下半场开场第4分钟就来到,C.罗纳尔多的任意球破门稳定了曼联军心。此后罗纳尔多越打越疯,上演了自己加盟曼联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英超射手榜上,目前这位曼联天才中场以16球遥遥领先。

  罗纳尔多之外,特维斯打入两球,而费迪南德的进球比前锋更漂亮,曼联继上赛季冠军联赛7比1大败罗马后,再次在主场以同样净胜球全歼顽敌,各项赛事取得主场11连胜。此役后红魔净胜球已达33个,超过阿森纳7个。按主教练弗格森的说法,这相当于1分。

  平心而论,曼联的运气不错,本赛季两次关键战役都碰上对方换帅的真空期:去年9月打切尔西,蓝军刚驱逐了爵爷的老克星穆里尼奥,换上席未暇暖的格兰特,结果曼联2比0赢得痛快淋漓;这次纽卡斯尔又赶走阿勒代斯,弗格森赛前直呼喜鹊“是一家古怪的俱乐部”,心中不禁乐开花,最终果然大比分拿下。

  而阿森纳此役对手并非什么强敌,是赛前比保级线多了2分的伯明翰。虽然这只是本赛季枪手在酋长球场第2场平局,但上一次2比2逼平曼联是面对夺冠劲敌在最后时刻扳平,感觉如同胜利;可这次却是面对鱼腩先赢后平,心情比输球还糟糕。难怪主教练温格赛后大发其火,直指弟子们“不够集中注意力”、“攻击锐利度不够”。BBC《当日比赛》解说嘉宾阿兰·汉森一针见血:“阿森纳现在缺少的就是曼联那种打得不好也赢球的能力。”

  兵工厂最大问题是中场哑火:自去年12月18日开始进入圣诞新年赛程以来,阿森纳总共15个进球中前锋包办了12个,而中场只有3个(沃尔科特、罗西基和迪亚比),法布雷加斯自去年11月3日以来再无进球,而赫莱布也从去年11月12日后就开始干涸,相比曼联罗纳尔多的风生水起,不可同日而语。

  但下段赛程对阿森纳有利:到2月2日碰曼城之前,枪手遭遇的都是联赛下半区球队,最迟2月10日非洲杯决赛结束后,图雷和埃布埃就能从加纳驰援。今后几周,英超黄色领骑衫换人的场面很可能出现。

  第三切尔西伦敦德比主场2比0击败热刺,悄然把与榜首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自圣诞被维拉4比4逼平后,最近切尔西取得联赛4连胜。对于一支缺少了特里、兰帕德、德罗巴和埃辛一干主力的球队来说,这实在是超乎意料的好成绩。

  利物浦则像阿森纳一样在弱旅米堡家门口摔了一跤,虽然托雷斯的世界波扳为1比1,与榜首的12分差距没变,曼城的失利也让他们终于返回前四,但目前利物浦与埃弗顿、阿斯顿维拉、曼城同积39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多暂列第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