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大捷新三叉戟显神功 唯一不稳定因素却是功勋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那柄集合了小罗魔力、梅西天赋和埃托奥魅力的三叉戟,因为巴西人状态下滑和阿根廷人隐身养伤而定格在人们记忆中时,主帅里杰卡尔德锻造出的一柄全新三叉戟。上周日,凭借埃托奥、亨利和博扬3人之间默契的配合,巴萨在主场轻取升班马穆尔西亚。

  轮换替补出彩

  巴萨考虑到周三还要在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较量中主场与塞维利亚火并,里杰卡尔德未雨绸缪,在本场比赛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轮换,而穆尔西亚的孱弱,也让里帅此番可以从容大胆地进行调整。阿比达尔、G.米利托和伊涅斯塔这3位主力分别让位于西尔维尼奥、图拉姆和古德约翰森。随着普约尔从右边卫回归中卫位置,赞布罗塔也重新出现在了右路。

  也许是轮换过度的缘故,前15分钟,巴塞罗那并没有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至于个人能力有限的穆尔西亚前锋德卢卡斯先后2次在单兵作战后觅得射门机会。巴萨集体无作为,引得诺坎普响起零星嘘声。

  幸运的是,这段波折过后,巴萨终于亮剑。第27分钟,打中场的古德约翰森为红蓝军团打破僵局。本场比赛,冰岛人发挥得相当出色,不仅利用身体优势在防守中时常接济后腰马克斯,还在伊涅斯塔不在的情况下与哈维一道成为了球队重要分球点。

  同样表现抢眼的“新人”还有左右边卫西尔维尼奥和赞布罗塔,古德约翰森的关键进球源于赞布罗塔的助攻。为此,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纷纷表示意大利人“打出了加盟巴萨后最棒的一场比赛”。

  相比之下,因轮换政策而得到首发机会的图拉姆,则度过了一个噩梦般夜晚。明显跟不上比赛节奏的法国人,每次触球仿佛都可以为穆尔西亚破门提供机会。第50分钟,巴亚诺接巴勃罗·加西亚传球形成单刀,可惜他的低射被巴尔德斯挡出。但图拉姆解围不果断被断下,好在对手未能再度射门。

  新组合惊人默契

  就在这次险情过后,巴萨新三叉戟开始发威。亨利连续两次助攻,博扬与埃托奥相继建功。第86分钟,多斯桑托斯的传球让埃托奥锁定胜局。

  这是本赛季里杰卡尔德首次安排亨利、埃托奥和博扬3人在正式比赛中联袂首发。其实新三叉戟发威此前已有兆头,在上轮巴萨客场2比0胜马洛卡的比赛中,三人同场打了比赛最后20多分钟,埃托奥最后时刻劲射得分就得益于亨利的助攻和此前博扬的带球突破。此番新三叉戟合力拿下一场大胜,正验证了人们对三人出奇默契的称赞。

  博扬的进球就很能说明三人的心有灵犀,当时亨利禁区内左侧得球后没有立刻传中,见到埃托奥利用跑动将对方后卫引开后,法国人下底传中,博扬在穆尔西亚防守已被冲散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得手。另外,埃托奥破门后与亨利跳舞庆祝的镜头,也让人看到了并不亚于旧版三叉戟中小罗与梅西之间的那份信任与亲密。

  “这场比赛的比分和过程让我都很满意,尤其是我们的进攻。”赛后,里杰卡尔德赞道,“赛前,我觉得球迷似乎对我们产生了些许怀疑,但这场比赛之后,我想人们应该坚定地继续支持我们。”穆尔西亚主帅阿尔卡拉斯则是输得心服口服,“第二个进球是比赛的关键,那粒进球是巴萨锋线默契的结晶,也拖垮了我们的防线。”

  遗憾的是,新三叉戟寒光乍现后不久,有非洲杯任务在身的埃托奥就要回喀麦隆队报到。不过,所有巴萨人也都期待着在喀麦隆球星2月份回归后,新三叉戟还能再露锋芒。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图拉姆、西尔维尼奥/马克斯、哈维、古德约翰森(65’伊涅斯塔)/博扬(82’多斯桑托斯)、埃托奥(89’佩德里托)、亨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