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三叉戟带来AC米兰巨变 安帅眼中一人犹胜罗尼帕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帕托-罗纳尔多”,这一“巴西三叉戟”被贝鲁斯科尼挂在嘴边半年了,终于在今天成为了现实,这支AC米兰,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最巴西的AC米兰”,贝鲁斯科尼则说:“这让我们想起了古力特和巴斯滕的时代。”上赛季AC米兰也有一套“巴西三叉戟”,但因为奥利维拉成色不足,最后被拆散,本赛季,帕托取代了奥利维拉,而AC米兰的“巴西三叉戟”也以5个进球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首演。

    视频-米兰5箭罗尼献2杀招 卡卡贴地龙帕托处子球

  帕托1球,罗纳尔多2球,卡卡1球,另一球来自西多夫,而荷兰人的进球,则是罗纳尔多妙传,帕托抢点被扑出后的补射,全部5个进球均有“巴西三叉戟”的贡献。

  以“三叉戟”取代“圣诞树”,这是安切洛蒂理念上的一个进步,实际上赛季初安切洛蒂也不是不愿打“三叉戟”,但前锋只有因扎吉和吉拉迪诺两个,面对多线作战,“三叉戟”打不起。尽管在冬季转会未花1分钱,但AC米兰进了“强补”,帕托和罗纳尔多的同时出现,让安切洛蒂可以使用双前锋的阵型,不要忘记初出茅庐即有出色表现的17岁小将帕罗斯奇,等到因扎吉伤愈之后,安切洛蒂手中将有五名前锋可用!

  在赛前,由于吉拉迪诺状态正佳,而罗纳尔多刚刚恢复,更多的消息猜测今晚的比赛有可能是吉拉迪诺与帕托搭档,毕竟两人在对基辅迪纳摩的友谊赛中曾经有过合作,而帕托和罗纳尔多虽然同是巴西人,但此前还没有过合作。

  但是贝鲁斯科尼对于“巴西三叉戟”无比憧憬,一旦罗纳尔多的身体允许他上场比赛,他便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巴西人在足球理念上总有共通的地方,尽管这是帕托和罗纳尔多之间的首次合作,但两人似乎一起踢过很长时间,罗纳尔多给帕托送出了两次妙传,而卡卡也给帕托和罗纳尔多各送出了两次关键传球。“巴西三叉戟”上演了一次完美的合作。

  “巴西三叉戟”的出现,让AC米兰的中场不得不对“圣诞树”进行改组,本场禁赛的加图索穿着大衣和棉帽出现在了看台上,但下一场他将给安切洛蒂带来选择的困难,安切洛蒂赛后也说到了这个问题:“这是我未来也将面临的一个问题,这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我们拥有出色的中场球员和前锋,在一些比赛中,我们需要让一些球员坐在替补席,这样在另一些比赛中他们会有更充沛的体力应战。”

  西多夫从前腰退回了左中场,安切洛蒂说:“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前腰,在去年冠军杯上,他就是打这个关键位置,现在他位置回撤,他不是唯一一个为球队做出牺牲的,但是每个人都得为球队贡献。”本场西多夫奉献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表现不俗。因此也有媒体把AC米兰现在的“三叉戟”叫做“魔幻四角”。安切洛蒂表示西多夫的表现甚至超过了罗纳尔多和帕托,他说,“我希望看到西多夫这样的精神状态,在我看来,他可能是本场的最佳,他参与了每一次进攻配合。”

  由于少了一个中场,偏重进攻的西多夫回撤中场,因此为了保证攻守平衡,必须有人多投入防守,安切洛蒂说:“在新的体系中,安布罗西尼显然做了更多的脏活,他下半时在防守位置上做得更好。”

  由于几年来阵容变化不大,AC米兰已经被对手,尤其是联赛中的对手摸透,这也是近两赛季来AC米兰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新元素的注入势必会带来新的活力,“巴西三叉戟”的出现,对于本队的球员来说需要适应,但对于对手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威胁呢?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