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杜:幸好郑智不用去巴格达 他是中国足球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特发自伦敦

  2008年第一个主场胜利,第一个在英国赛场梅开二度的中国人,1月12日这一天,这两件事让帕杜心情非常开朗。听到我是来询问关于ZZ的新闻,帕杜就笑了,“是不是在英国记者的眼里,ZZ也比我重要了。”

  “ZZ今天的精彩表现让我会有一些麻烦。”帕杜的开场白曾让我吃一惊:“我运气很坏,2月8日我们和水晶宫队的比赛,我们肯定得不到ZZ的帮忙。他要回去参加2月6日,中国队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这样他肯定不能及时赶回来!”帕杜眨眨眼睛,“他是去迪拜参加比赛,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还好他不会去巴格达参加比赛,这样他能安全的回到英国。”帕杜的玩笑已经很清楚的体现了ZZ在查尔顿的重要性。

  “知道郑智为什么回来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喜欢这里的气氛。”帕杜一直对让郑智重返查尔顿后的工作相当满意。

  “他已经越来越适应这支球队,和这里的联赛。”帕杜说,“周一他将去见见布朗,大不列颠的首相。他这两粒进球的时机真是恰到好处。首相的接见也是对郑智在英冠精彩演出的一种肯定。”

  和郑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帕杜也越来越喜欢这个中国小伙子,“我也是刚刚发现这个小伙子非常有趣的个性,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家伙。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发现隐藏在这个小伙子身上的幽默,而他自己也已经越来越能轻松地面对语言的问题。”

  郑智的表现越好,查尔顿在中国的名气就越大,这一点是郑智给帕杜带来的惊喜。“他现在是一个名声很大的中国足球大使,也是中国在伦敦的形象代表之一。对于我们来说,他是一个完美的偶像。”

  完美的偶像也有弱点,而ZZ的弱点就是他的语言。“他一直在学习英语,而且我们为他准备了一个全职翻译。”帕杜把ZZ的英语学习进程介绍给我:“对于他来说,学习英语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如果你能想像一下,我们球队的那帮姑娘(帕杜对手下球员的昵称)去学习中文的话,你可以想像那是多么的困难。”

  对于郑智的成功,帕杜认为家庭和妻子对他的帮助很大:“他是一个很时尚的青年,他也是一个很称职的家庭男人,各方面他的表现都很好,他可以是一个称职的中国大使。”

  “他肯定会经常占据报纸的头版头条,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帕杜有事要离开,最后向我总结:“我从来没有给他设置过进球的目标,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他能进9个球,但是他现在就做到了。他是一个好球员,是我们的意外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