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稳健先生打出两年最差一战 罕见失常背后却藏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2客场战胜锡耶纳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几乎的所有球员在tgcom的赛后评分都在6分以上,除了麦孔,这位加盟国际米兰以来一直表现稳定而出色的巴西后卫,在本场比赛中意外的表现失常了,国际米兰所丢的一球与他有关,在45分钟之后,麦孔被曼奇尼毫无任何疑问的换了下来。

    视频集锦-伊布演炮弹飞车 国米玩转意甲恐怖7连胜

  这可能是麦孔本赛季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尽管从得分来看,客场对利沃诺一战有可能更低,因为那场比赛他吃到了一张愚蠢的红牌,但从纯技术的层面来看,本场麦孔的状态要更差一些。国际米兰所丢一球,有塞萨尔出击冒失的责任,但更主要的责任在于麦孔,当洛卡特利传中时,原本是麦孔贴防着弗里克,但在弗里克冲向底线争抢落点时,麦孔却突然的停住了脚步,以至于弗里克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抢到落点,由中路包抄的马卡罗内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贝雷塔似乎在打了半场之后有所顿悟,原本把主攻点放在右路,主打马克斯维尔这一侧的锡耶纳改变了主攻方向,洛卡特利转而打左路,与麦孔对位,这一招果然见效,接下来的10多分钟,锡耶纳连续在这一侧造成机会,麦孔在41分钟险些再铸大错,面对洛卡特利的冲抢,他试图将球停下,但却被洛卡特利一脚将皮球反断下来,不过洛卡特利也操之过急,在禁区前就急着打门,高出了门楣。

  如果说防守不是麦孔的长项,那么进攻上巴西人同样没有发挥出来,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半场下来麦孔仅有一次传中,三次铲断全部放了空铲,还有7次传球失误。在这样的情况下,曼奇尼下半时换下麦孔,与其说是给斯坦科维奇热身的机会,倒不如说是无奈之举。

  在巴西国家队和意甲冠军队坐稳主力位置,麦孔已经是目前世界上数一数二右后卫,曼奇尼此前称赞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这一点也得到了莫拉蒂的肯定,麦孔的出色不仅在于他的攻守全面,还在于他的发挥稳定,鲜有失常,即便是状态不好,波动也是很小,这样糟糕的一战,是他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罕见的。这是为什么呢?

  麦孔在比赛中有一些腰伤,这是官方的说法,在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巴西人掷界外球时表情痛苦手扶着腰时的情形,但这不是大问题,赛后并没有麦孔进入了伤病名单的消息。

  另一个消息是来自内部,麦孔此前正在和国际米兰进行新合同的谈判,此前《罗马体育报》透露了续约谈判存在,与此同时,麦孔也公开表示:“我现在的表现,应该配得上更高的年薪。”此前传出阿布拉莫维奇准备3000万欧元求购麦孔的消息,很可能是经纪人放出的风声,以期在谈判中取得更有利的结果,不过麦孔的经纪人开出的条件很高,谈判现在陷入了僵局,这让麦孔有所分心。

  事实上,麦孔的失常对于国际米兰的影响确实不小,国际米兰今天赢得并不轻松,在防守环节,国际米兰给了对方不少机会,门将塞萨尔的救险次数达到了3次,其中机会更多是来自右路,尽管斯坦科维奇的复出和马尼切的到来可以把萨内蒂解放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但阿根廷人毕竟已经34岁半了,他在中场的技术特点也无人可以替代,无论对于国际米兰还是麦孔来说,这样马拉松式的谈判都没有什么好处,双方如果能采取积极的态度,在条件上取得平衡,尽早结束谈判,才是正道。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