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2000万先生取到升华真经 捅破窗户纸即可超越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蒙-马多尼是阿根廷青少年足球“教父”,挑选球员以眼光独到著称。若干年前,一群受训中的孩子们正在踢球,当他看到其中一个小家伙一边踢球一边拨弄着自己的头发,遂大声喊道:“小花活儿(Pintita),不许摸头发!”后来,马多尼对加戈在比赛中每每对自己的头型太过在意很是无奈,就继续叫他“小花活儿(Pintita)”,于是这也成了加戈的外号。

  不管他在场上摸不摸头发,加戈之后的职业生涯一路顺风,自从2005年升入博卡一队,每个赛季都会随队夺冠,2000万欧元身价登陆伯纳乌的第一年,随皇马完成反超巴萨的“伟业”,而加戈把这一切归功于两点:青少年受训打下的基础以及不断观看雷东多录像。而在皇马,加戈经历了两任主帅:卡佩罗和舒斯特尔。两位大帅不约而同的都在制定计划时把加戈当成主力,但又都几乎在实验了一段时间后把“小花活儿”放回替补席。原因何在?加戈身体不如迪亚拉的情况下,舒斯特尔认为他的位置感和创造性还需要通过训练和观看比赛录像来锻炼。

  不过,迪亚拉回国参加非洲杯给了加戈本赛季的第二次机会。打莱万特赛前,舒斯特尔就已经透露,本场顶替迪亚拉的会是加戈,尽管阿根廷人身上已经背有四张红牌,如果再得一张将自动禁赛一场。就像当初信任巴普蒂斯塔一样,舒斯特尔这次把机会给了加戈。加戈迟迟不能融入皇马的原因还有他不能接受欧洲快速、简洁,少带球,多传球的风格,舒斯特尔私下对他说:“在你这个位置上,最重要的是事情不是让你把球带的像马拉多纳,而是要及时把球分到可以压迫对手的区域,这一点在欧洲非常重要。四后卫身前的前腰,重要的是把守住中路,通过中场顺利把球传到前场,防守时要及时出现在你的位置上,而不要丢位。”

  对马洛卡的国王杯赛,加戈过于把注意力集中在边路,造成中路防守厚度不够,结果被对手先后从肋部制造威胁并进球。可喜的是,这个问题到对莱万特时就有了改观,虽然场面上莱万特一度有优势,但真正通过传球对皇马形成的威胁几乎没有。相反,加戈倒是有两次突前到前场的助攻很具有威胁。第54分钟,他的传中给巴普蒂斯塔送出好球,“野兽”头球被莱万特门线上的球员化解,接下来的补射又正好打在门将库约维奇身上被抓住。

  赛后,舒斯特尔特别表扬了场上卖力的加戈,“我喜欢加戈的表现,他很努力,压缩了对手的进攻空间,而且我知道他还会进步。一般情况下,在这个位置上我安排迪亚拉出场,接下来几场比赛加戈会上,他会好起来的。”是的,同对马洛卡那场国王杯相比,加戈在进步,如果说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他的传球失误率还有待提高。迪亚拉担任主力时,他平均每14分钟失去一次,而加戈是每11分钟就要失误一次,对马洛卡一战频率甚至达到每7分钟就失误一次,舒斯特尔赛后说的很明白:“我们中场丢球、失误的次数太多了,这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对莱万特这场呢?加戈平均9分钟失误一次,略有进步,但仍需要提高,哪怕只是一层窗户纸。(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