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创恐怖纪录超越巴萨梦二队 20年最强皇马写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战胜莱万特,皇马取得联赛6连胜,尽管舒斯特尔的球队一以贯之地以丑陋方式赢球,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创造历史:19轮拿下47分,皇马成为了1995-96赛季西甲实行3分制以来半程得分最高的球队,打破了巴萨2005-06赛季创下的46分的西甲半程得分最高纪录。舒斯特尔的皇马本赛季创造出了令所有对手都恐惧的数据,现在,皇马依然保持对第二名巴萨7分的领先优势,这也追平了半程之后第一名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纪录,另外,皇马还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41球),舒斯特尔尽管是首次执教皇马,但却将自己的名字载入了皇马与西甲的史册。

  之前,西甲3分制后的最高半程得分纪录属于巴萨,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2005-06赛季19轮比赛后拿到了46分的积分。另外,巴萨在2004-05赛季半程还拿下过45分,有意思的,当时巴萨领先第二名皇马恰恰也是7分,不过,当时的巴萨19轮过后进球只有36个,比现在的皇马要少5个进球,而失球数却相同,都为14个,另外,现在的皇马主场全胜,而那个赛季的巴萨主场却有一场平局,也就是说,舒斯特尔的皇马,已经超越了里杰卡尔德那支“梦二队”。

  仅和巴萨比还不过瘾,皇马还需要在更大范围内的对比。舒斯特尔的皇马19战拿下15胜2平2负的佳绩,这追平了荷兰教练本哈克创造的西甲半程最佳战绩,当时的皇马取得的也是15胜2平2负,也就是说,20年的尘封纪录,今日才被追平。之前,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在1990-91赛季19轮取得14胜3平2负,换算成3分也只有45分,不及如今的皇马,里杰卡尔德的“梦二”2005-06赛季则是14胜4平1负,46分创造了纪录,但现在却被豪门新人舒斯特尔打破。

  值得一提的还有,西甲历史上19轮过后,之前只有两支球队的获胜场次达到15场,分别是1987-88赛季本哈克率领的皇马和1995-96赛季安蒂奇率领的马竞,现在,舒斯特尔将自己的名字也写入到两位前辈之后。皇马领先巴萨7分的优势,也是西甲实行3分制以来皇马最大领先优势,追平了西甲先前的半程第一和第二名的积分差距纪录。

  和本俱乐部比较,,过去10多年,历史同期只有1996-97赛季的卡佩罗的皇马以及2003-04赛季的奎罗兹的皇马,比较接近舒斯特尔的皇马创造的数据。但奎罗兹的皇马19轮后只拿到42分,而且当时还未能排名榜首,他们落后第一名瓦伦西亚1分,最终奎罗兹的球队一无所获。1996-97赛季,卡佩罗的皇马19轮过后拿到43分,只领先第二名巴萨3分,而现在舒斯特尔的球队领先第二名巴萨却多达7分,争冠形势更为有利。上赛季,卡佩罗的球队19轮过后只拿到38分,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三位,落后于塞维利亚与巴萨。而且当时的皇马进球只有28个,比当时进球最多的巴萨少12球,比现在舒斯特尔的皇马少13球!防守上,当时的皇马也比现在的多丢2个球。上赛季卡佩罗的皇马夺冠,依靠的是下半赛季的绝地反击,但现在舒斯特尔的皇马,在前半程就已经奠定了非常好的夺冠基础。

  舒斯特尔的皇马之所以能对西甲对手拥有压倒性的优势,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主客场成绩都非常优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皇马不但联赛中主场9连胜,在冠军联赛和国王杯的主场比赛中也是全胜。坚不可摧的的伯纳乌是这支皇马高歌猛进的源泉,舒斯特尔的球队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各项赛事中保持主场全胜,这般恐怖的胜率放眼整个欧洲足坛仅此一家。当然,客场战绩也非常重要,皇马10个客场6胜2平2负拿下20分,比巴萨多出7分,这7分,正是双方在总积分榜上的差距。本赛季在客场,皇马有过5比0胜比利亚雷亚尔、5比1胜瓦伦西亚以及1比0胜巴萨的壮举。

  《马卡报》认为,舒斯特尔的球队在追求成绩的同时,最可贵的是给球队注入了更多的本土化特色,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劳尔、古蒂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心骨。卡西利亚斯殿后,“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领衔后防线,迪亚拉让中场强硬,范尼和劳尔则“老来俏”,舒斯特尔在卡佩罗的基础上有继承也有发展,塑造出了一支成熟稳重的皇马,这样的球队创纪录,并不奇怪。(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