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林斯曼未上任先挖角旧部下 德国脚今夏确定加盟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五,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宣布任命克林斯曼为球队下赛季的主教练。尽管现在这位新教头还未上任,但是其组建球队的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德国时间1月13日晚,不来梅官方网站宣布与德国国脚博罗夫斯基的续约工作失败。随后德国《踢球者》等权威媒体网站均报道了更具轰动效应的消息:2008年6月30日合同期满后,博罗夫斯基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拜仁慕尼黑。这是签约克林斯曼后,拜仁在三天内的第二个重量级新闻。

  博罗夫斯基的续约问题在不来梅进行的一直都不是很顺利,不来梅新合同中200万欧元的年薪与博罗夫斯基所期望的350万到400万欧元还有着很大的距离。今天晚上,续约谈判终于宣告破裂,在土耳其的训练营中,博罗夫斯基正式向俱乐部总经理阿洛夫斯和球队主教练沙夫宣布了自己将在本赛季后离开不来梅,前往慕尼黑的决定。

  对于博罗夫斯基的这一决定,不来梅俱乐部经理阿洛夫斯显得并不意外:“我们在去年就向他提出了续约的条件,他一直都缺乏谈判的意愿。如果一个德国国脚级球员愿意寻找新的发展机会的话,我们并不应该感到意外。不来梅俱乐部有着自己的预算,我们只能在这个范围内提供合同。”

  对于爱将的离去,不来梅主教练沙夫也感到十分惋惜:“真的很可惜,我很希望博罗夫斯基能够继续留在队中,但是我们必须接受现在这一现实。”博罗夫斯基也成为继克洛斯之后,不来梅队中一年来被拜仁慕尼黑成功挖角的第二位德国国脚。如果算上伊斯梅尔,不来梅近年被拜仁挖角的第三人。

  在克林斯曼宣布就任拜仁主帅仅仅两天之后,博罗夫斯基就宣布了这一决定,这绝对不是一种偶然。在德国国家队中,克林斯曼一直就十分信任博罗夫斯基,在世界杯结束后,克林斯曼与博罗夫斯基也保持了紧密的联系,电话或是邮件,两人的紧密关系显然在博罗夫斯基这次的决定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此外,博罗夫斯基的加盟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克林斯曼构建下赛季球队的工作从其宣布就任时实际上就已经开始了。

  拜仁慕尼黑在2005年巴拉克离开球队之后就一直在寻找其在前腰位置上的接班人,但是一直都苦于没有合适的人选。在高昂的转会费面前,务实的拜仁俱乐部在很多时候更倾向于在德国国内寻找“价廉物美”的球员。而克林斯曼的上任,也并没有改变拜仁慕尼黑国内联赛挖角的习惯。现在拜仁队中,卢西奥、杨森、范比藤、施劳德拉夫、阿尔滕托普、波多尔斯基以及克洛斯等人都是拜仁从其它德甲球队中引入的球员,而此次身为德国国脚的博罗夫斯基更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加盟拜仁,对于拜仁显得尤其合算。

  现年27岁的博罗夫斯基正值当打之年,身为德国国脚的他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博罗夫斯基曾为德国国家队出战31场,攻入2球,在其参加的157场德甲联赛中,作为中场球员的他也有21球入账,表现不俗。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