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内尔卡渴望欧冠大开杀戒 他为何不能取代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2: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以8650万英镑打破历史转会总价纪录后,阿内尔卡回到了豪门的怀抱。法国射手与切尔西签了三年半的合同,周薪9万英镑。蓝军为他支付了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如果他能在斯坦福桥履行完合同,那会是职业生涯一个不错的收尾。“这是我最后一家俱乐部。”披上39号球衣,阿内尔卡第一时间道出了转会的心声。这是他效力的第五家英超俱乐部,整个职业生涯,他曾辗转于八家球会,此刻,这个已经28岁的足坛浪子,比以往更强烈地祈求一份安定。

  至少在付出一笔高额转会费后,切尔西也没把阿内尔卡只看作德罗巴征战非洲杯时的替补。“我们现在有了两个德罗巴。”主帅格兰特如此评价法国射手,“他能为切尔西带来不同,尼古拉是我们一直想要签下的球员。”

  但花在阿内尔卡身上的这笔巨款也引来不少非议。前蓝军中场、阿内尔卡的同胞德塞利就提醒老东家:阿内尔卡再好,也不可能取代德罗巴,不要为了法国射手,放弃了科特迪瓦魔兽。“你可以对尼古拉期待很多,但他是他,德罗巴是德罗巴。尼古拉能和舍甫琴科竞争锋线位置,但德罗巴是最好的。”德塞利还认为:格兰特也不要期待他和阿内尔卡之间能擦出多少火花。“阿内尔卡不喜欢老呆在前面,他会不断跑动,德罗巴则喜欢到两个边路活动,让他们搭档,得费时间好好磨合。”

  争辩的声音在阿内尔卡看来不值一提。“我又不是没在豪门呆过。”法国人要大家回想一下自己曾经风光的日子,“我了解这些大球队的比赛,你如果在阿森纳和皇马踢过球,就不会担心。现在切尔西给了我机会,我会把握,最高水平的对抗,我一样能破门。”阿内尔卡还表示,格兰特的战术适合自己的特点。“这个赛季格兰特在切尔西的执教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球队面临一个恶劣的环境。”

  随后,阿内尔卡又流露出一份和外表不同的深情厚意,“我的目标,除了帮助切尔西在欧冠露脸外,只要是博尔顿的对手,我也不会留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