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有块从未征服堡垒 王牌射手再成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2: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第六次未能从河畔球场带回3分,贝尼特斯的这场平局却比任何时候都来得不妙。尽管和阿森纳的12分差距未被扩大,但这样趔趄的追赶脚步,贝尼特斯真的不敢再说“利物浦还有夺冠的机会”了。

  赛前,利物浦已与领头羊阿森纳拉开12分的差距,但本轮对手米堡却让人为红军的追赶计划担忧。虽然本赛季状态低迷,一贯强悍的主场成绩也惨不忍睹,但河畔球场却仍藏着凶险。刚让阿森纳吃到败仗不说,翻开历史,近五个赛季,利物浦还未在这块场地赢球,对贝尼特斯而言,这是他在英超从未征服的一块堡垒。

  开哨后,比赛果然没有顺着红军的意图发展。尽管杰拉德、托雷斯、雷纳、马斯切拉诺等人回到首发,率先丢球的却是红军。除了杰拉德一脚远射考验了米堡门将施瓦泽,其余的时间,雷纳更忙。第26分钟,米堡左翼的传中被阿贝罗阿勉强解围,阿里亚迭雷趁机头球摆渡门前,博阿腾的反应快过海皮亚,抢在34岁的芬兰中卫前,把球铲入空门。

  剩下的时间,急于扳平比分的红军有多脚远射,却奈何不了施瓦泽的大门。教练席上,贝尼特斯一脸无奈。赛前有媒体称:如果还不能在米堡身上摆脱连平的阴影,西班牙人的帅位很可能要坐到头了。比赛中,海皮亚的老迈又在后面捅了贝帅一刀。失球证明他购买卡斯特尔补充后防的必要性,可也许等不到他补了后防这个窟窿,自己就有可能交出帅印。

  幸好还有托雷斯。西班牙金童回到场上,红军就还有生还的希望。第71分钟,托雷斯打开了施瓦泽的球门,场边的贝尼特斯重新激动起来。他张开双臂要求队员前压,趟过五年来不曾征服的泰恩河。

  “托雷斯是进了很多球,我希望其他人也要像他那样,尽管情况有些艰难,但他们真的需要更多的付出。”贝尼特斯把话甩给了沃洛宁、库伊特和巴贝尔等射手,只是余下的20分钟,没有谁再出来拉他一把,拉红军一把。就连官网也急着呼吁,“如果射手们能完成自己的工作,明天贝尼特斯的工作会轻松许多。”

  只是哨声响起,记分牌上还是1比1。利物浦连续第六次在米堡的主场不胜。“作为主教练,总是处于压力下。我只会把精力放在球队上,任何时候都一样。”贝尼特斯的反应已经有些木然,他很清楚:联赛三连平后,有关他未来的讨论会在吉列特和希克斯两位老板间,变得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