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克林斯曼重返拜仁内幕 罕见高薪促成"轰炸机"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去年3月份,霍内斯打电话问希茨菲尔德愿不愿重返拜仁,希帅不加思索地回答道:“愿意。”这一次,鲁梅尼格打电话问克林斯曼愿不愿意在今年夏天执教拜仁,克林斯曼在想了一个晚上之后答复了鲁梅尼格:“愿意。”希帅的决定有些仓促,所以他的故地重游算不上成功,甚至还有被鲁梅尼格公开批评的耻辱。克林斯曼显然是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但在媒体看来,这一决定依然是太过仓促,不过他们指的是拜仁。

  上赛季后半段,拜仁越踢越糟糕。而在受到鲁梅尼格的批评之后,希茨菲尔德也越来越想逃离,这才有了他和瑞士国家队之间的接触。12月17日,希茨菲尔德明确告诉霍内斯和鲁梅尼格,自己任期满了之后不会再留下,拜仁寻找新帅的大幕就此拉开。

  主要决定者是“三驾马车”鲁梅尼格、霍内斯和霍普夫纳,贝肯鲍尔一开始并没有参与进来。起初的大名单很长,除了媒体提及的穆里尼奥、里皮等人之外,德国队主帅勒夫和斯图加特主帅阿明·费也被拿出来讨论。鲁梅尼格第一个提到了克林斯曼的名字,而霍内斯和霍普夫纳都“恍然大悟”,三人一致认为,克林斯曼是最理想的人选。圣诞前夕,鲁梅尼格拨通了克林斯曼的电话。在思考了整整一夜之后,克林斯曼在第二天告诉鲁梅尼格,自己愿意在7月份接手拜仁,并愿意为此做出牺牲,他将举家迁往慕尼黑。

  2008年1月1日凌晨,霍内斯告诉《图片报》,希茨菲尔德将在夏天肯定离开,这是拜仁第一次给出相关的官方消息。但此时克林斯曼和拜仁并没有达成完全一致,到了1月9日,拜仁感觉到了压力。从英格兰传出消息,利物浦俱乐部已经向克林斯曼开出了一份诱人的合约。1月10日,三巨头加上贝肯鲍尔召开了紧急会议,之后再度接通克林斯曼的电话,这才最后敲定了克林斯曼执教拜仁一事。据媒体预测,拜仁给克林斯曼开出的年薪高达800万欧元。

  在拜仁俱乐部于1月11日上午9时52分向世人宣布克林斯曼加盟的消息之前,有一个内幕不为人知。在1月10日与拜仁最终达成一致之后,克林斯曼立刻拨通了勒夫的电话并告诉了他自己的决定。勒夫对此深感震惊:“但对我而言却是最好的决定,因为拜仁教练将对国家队教练的思路一清二楚,否则我会面临很多麻烦事儿。”在宣布消息之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内幕。霍内斯走进拜仁更衣室向球队宣布这一消息,几分钟之后,曾被克林斯曼开除出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迈尔一脸不解地走向训练场,一边摇头一边自言自语:“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当全世界都知道克林斯曼即将与拜仁签约时,他的妈妈玛塔却还蒙在鼓里。有一电台记者企图通过电话采访她的感受,结果玛塔说了这样一句话:“这是真的吗?”现在,这句电话录音已经被不少德国人选为自己的手机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