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争冠已是一片坦途? 罗马尤文:我们并未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国米何时能放慢脚步,罗马和尤文将这样的疑问从2007年留到了2008年,17轮后,7分和8分的差距让人看不到希望,本赛季国米难以打破的不败金身,场上渐渐显露的冠军气质更让越来越多的人笃信,冠军归属已成定局,但也有人不这么认为,尤其是当此人曾创造过类似奇迹时,这样的话变得有些意义。

  1998/99赛季,联赛还剩7轮,拉齐奥56分,佛罗伦萨50分,AC米兰49分。所有人都以为拉齐奥赢定了,但扎切罗尼的红黑军团却不相信,从第27轮开始,他们赢得了接下来的全部7场比赛,奇迹般地实现了对蓝鹰的反超。扎克绝对有资格为如今的罗马、尤文壮胆:“首先,我们有必胜的信念,就像现在的罗马或者尤文,他们必须对自己有一点点信心,相信自己能够追得上国米。”

  而在追冠两强间的对比中,他选择了老妇人。“赶上国米的机会有50%吧。我现在挺看好尤文,毕竟不用操心冠军杯。”赛季之初,罗马的表现曾令所有人感到惊艳,但随着比赛深入和频繁伤病困扰,斯帕莱蒂的球队逐渐有些失去光芒。反倒是低开高走的尤文出乎了很多人预料。

  扎切罗尼说:“罗马的足球很漂亮,但有时显得过于华丽。而拉涅利则知道如何激励老队员,看看他们的球员,眼睛里都在放光,他们正在全速前进,现在要做的,只是把这股劲坚持整个赛季。”

  其实不用别人激励,罗马也从不缺少斗志。梅克斯说球队团队精神无人能敌。“国米的发挥更加平稳,而我们的球队则更加团结。去年,达库曾跟我说过,国米更衣室的状况有点像三年前的罗马。不过,我感觉可能现在情况已有所改变了。”

  而卡莫拉内西则说看不到有谁高过尤文:“我们的能量在于拥有一个由15至20名高水平球员组成的团队,因此伤病对我们的影响很小。跟大家的想法不同,我一点也不对尤文现在的高排位感到吃惊。我们这些人一起踢了很长时间,知道如何才能赢球,球队的基础没变,拉涅利又给我们注入了激情和信心。我这么说不是要冒犯谁,但我看不到周围有哪支球队的实力高于我们。”比起豪言壮语,如今更能让拉涅利兴奋的是卡莫即将复出的消息,他本人承认可以在近一两周内重返赛场,“国米比我们高了8分,这不是小数目,但联赛还没结束,还有很多场比赛。”

  无论罗马还是尤文,都愿意实践扎切罗尼所说的,当然也希望结果能跟他一样,“从现在起,一言一行都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要相信,不可战胜的球队就是自己,而不是国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