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困境中发掘新领袖 重生的巴拉克到底有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兰帕德受伤缺阵,埃辛回国征战非洲杯,本来兵强马壮的切尔西中场一下子变得虚弱。不过,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因伤缺阵达8个月的巴拉克自圣诞节后复出后状态迅速飙升,在特里和兰帕德缺席的情况下成了蓝军新领袖。

  自2006年转会切尔西以来,巴拉克就从未逃脱伤病的折磨。2006年世界杯前,德国队就一直在担心巴拉克肿涨的小腿会不会让他缺席世界杯。自由转会切尔西后,伤病和新环境的苛刻要求让巴拉克在批评和压力下难以自持。2007年4月,巴拉克在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第18分钟就因踝伤被换下场,之后他两次手术,德国队还因此和切尔西发生不快。8个月长休,人们几乎对巴拉克失去了信心,不少人怀疑他的职业生涯会否就此一蹶不振。连巴拉克自己都承认,他甚至想到了退役。

  数据会告诉你巴拉克复出半个月来的表现:7场比赛,制造两个点球,攻入一个任意球和一个点球,另助攻两球。8日晚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正是巴拉克在补时阶段的传球,外加小赖特的积极拼抢,让莱斯科特自摆乌龙,切尔西遂以2比1击败埃弗顿。

  来自德国的数据更证明,在切尔西,巴拉克每场比赛要奔跑13公里,远超他当年在德甲的跑动距离,这也许就是他有如此表现的关键。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不得不承认,“他最近确实进步神速,比他2006年世界杯前的状态要好很多。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渴望,希望能投入到比赛当中。在切尔西,他意识到英格兰足球更讲求身体和速度。如果他持续如此进步,德国队会因此受益。”

  巴拉克被格兰特认为是特里和兰帕德之后的切尔西候选队长。早在沃勒尔担任德国队主教练期间,即便是巴拉克率领德国队闯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关于他能否胜任一支球队领袖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但格兰特另有看法,“他是顶级球员,用脑子踢球,能射门得分,也能助攻。不过,从技战术上讲,现在的情况与他当年在勒沃库森有所不同。现在你需要队中有多名有控制力的球员,而不仅是一名。其实他在英超的第一年并不算差,看看所有来英超的球员第一年的表现,我不认为人们应该对他上赛季所做的感到失望。”

  的确,英超球迷对巴拉克的期望因为他12万英镑的周薪而无限拔高。他不是杰拉德那样可以盘活整个中场的球员,他的长处是射门、后插上进攻,以及基于身高和出色弹跳的空中优势。

  现在,巴拉克很享受自己的位置,433阵型中的左中场,“我一直很努力地承担自己的责任,特别是这次因伤复出后。我并不是在向一个新教练证明什么。我只是在努力工作,以让自己回到最佳状态。我一直努力在树立自己的标记。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几周会因伤病和非洲杯失去几名球员,球迷们都希望我们能拿出点什么。我们都得加把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