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勒代斯为何在纽卡失败 主帅黑洞还要吞噬多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4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述评 纽卡斯尔早已远离英超主流社会,能令该队登上英媒头条的,非众将造反,即巴顿被捕。耗到最后,便是主帅阿勒代斯成为在任仅239天的短命鬼。

  说纽卡斯尔的足球文化就是漂亮胜过战绩,不过是不明就里者的呓语;说纽卡球迷都盼着希勒出山,更是媒体妄揣民意的弥天大谎。君不见民意调查,功利主义旗手穆里尼奥是超过50%的球迷翘首以待的明主,希勒的支持率则在可怜的6%上下游荡。大山姆之败,所谓长传,所谓保守,皆非根本,这些只是触及高层忍耐底线的导火索而已。根本者,唯仅有33%的胜率,唯主场陷落于朴茨茅斯、曼城之辱,唯德比郡今昔的7个积分有4分拜喜鹊所赐之羞!

  在博尔顿成功的8年,已足够证明阿勒代斯是英格兰土帅中的佼佼者。但毫无疑问,他这半年没有把自我标榜的特长发挥出来。他以擅于加强球员体能和身体为荣,但纽卡每每在下半时一落千丈,众将每每负伤于比赛和训练之中。他严苛的训练方法和保养手段,在这批踢了几年野球的球员面前引来的是怨声载道。

  大山姆自诩最擅人事管理,但纽卡在他任下人祸叠出。老实人吉文率将兵谏;恶棍巴顿锒铛入狱;庸才格雷米出任队长未能服众;甚至,大山姆不止一次在输球后的更衣室中发问:“你们讨厌我?”这般管理,失败之极。

  最重要的,是阿勒代斯简单粗暴的足球理念寻不到施行者。夏季买来9人,却自己违背了自己前锋凶猛、后卫精壮的需求。他教导麾下得球就找维杜卡的胸和脚,然澳洲人年事已高,懒散已惯,前场支点遂折。大山姆偏好433,结果削足适履荒废马丁斯于边路;欧文除临门一脚别无所长,却时而屈于边路瞎忙,时而踱于中路望着天上的皮球徒叹。

  阿勒代斯是个方法很“笨”的教练,否则他不必在自己的智囊团中聚集大量的体能师、理疗师、中医师、营养师、心理师甚至“科学家”。很“笨”的他需要时间,让这些人的合力以及自己的足球知识慢慢发生化学反应。

  很可惜,阿勒代斯最不可能拥有的就是时间。前主席谢泼德刚把他请来就被迫禅位,新老板阿什利一接手便放话只给主帅一年考验时间。阿勒代斯不是阿什利的人,后者对他始终有所保留。夏季转会不肯放钱,引援审批拖拉,没能引来埃拉诺等大山姆最心仪的强援,早早为失败埋下种子。

  斩帅如麻,是纽卡的传统。该队近7任主帅有5位存活时间不过1年半,阿什利则大大刷新了这一纪录。这位富翁六成比赛都会身着球衣现场观战,后还养成了逢客场便与随军球迷同坐的习惯。不凑巧,球队这期间每况愈下,过程与结果皆无。阿什利听着子民高呼“我们是屎”,想必受了莫大的刺激。

  继罗布森爵士之后,纽卡3次易帅一次糟过一次。换帅本身不是灵丹,要看你营造什么环境,请来什么帅。该队最大的悲哀,在于神明般的人物希勒已成为干扰军心的一大祸患。觊觎帅位的他每存在一日,辅之以其操弄媒体放风的本领,纽卡今后任何教练一遇逆境,将帅都会陷于政变在即的疑惑之中。

  可叹的是,与谢泼德在巴巴多斯悠哉切磋高尔夫的希勒,闻听大山姆下课时已对烂摊子不感兴趣。而纽卡的选帅眼光则似乎依然局限于小小的英伦三岛。不正体统,不请明帅,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该队又将陷入另一场灾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