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幸运进球维持15年记录 世界级射手展现传球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八、九年间,大小二十余战,热刺依然没有拿下北伦敦世仇阿森纳的命。1月9日晚,面对兵工厂青年军的热刺在酋长球场反客为主占尽优势,可1比0的领先优势还是在沃尔科特在第79分钟的一粒幸运球下化为泡影电露。枪手对热刺的主场不败记录也刷新到了第15个年头。

  一年前,托特纳姆和阿森纳也是相遇在联赛杯半决赛。当时热刺也是气势如虹,头21分钟就连入两球,一只脚已跨入千年球场。岂料下半场风云突变,上半场自摆乌龙的巴普蒂斯塔人品爆发,连入两球扳平比分。一周后回到酋长球场,枪手痛快淋漓地3比1取胜,昂首挺进决赛。

  托特纳姆上一次赢阿森纳,还是1999年11月的事情。当时热刺上半场风生水起,而阿森纳下半场被连罚两人,遂至回天乏术。此役热刺同样打好了开头,复出的莱德利·金稳定了小将道森的心神,热刺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打得阿森纳疲于应付。

  这当然也要感谢主队把联赛杯当青年足总杯打的习惯。此役阿森纳平均年龄21岁半,只有老将吉尔伯托当后腰护卫的阿森纳防线,多少有点松散。贝尔巴托夫的扯动给临时队长森德罗斯和霍伊特造成了很大麻烦,而朱鲁的毛躁也让媒体给他和森德罗斯的搭档送了一个外号——“瑞士奶酪(千疮百孔之意)防线”。

  第37分钟的失球,正是年轻人头脑发热,没有注意到“阴险的”贝巴,也没有注意到鬼魅般抹向身后的罗比·基恩,至于耶纳斯的破门,则完全是举手之劳。

  可马尔布兰克和小基恩的屡次浪费机会,让热刺的领先优势始终只有一个球。中场休息后,温格让萨尼亚换下不堪应付的朱鲁,爱德华多则顶替再度受伤的范佩西,试图挽回局面。

  确实,爱德华多是目前阿森纳状态最好的射手:就像亨利、皮雷、赫莱布、阿德巴约等人一样,克罗地亚前锋也有一段漫长的适应期,直到在温布利打完“三狮军团”后才突然开窍,被阿森纳球迷评为12月最佳球员。温格赛前就说:“看看他的统计数据,14次首发就进了11球,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顶级射手的标准吧?”

  不过这场比赛爱德华多展现的不是进球能力,而是和上场给本特纳助攻一样美妙的传球。正是他给沃尔科特的直塞,让后者“打入”了在卡佩罗眼下出彩的一球——李荣杓把球铲到沃尔科特的胸膛上,没想到正好弹入了网窝!目前“小老虎”在阿森纳内战所进两球全部来自联赛杯。

  饶是这样,热刺依然有最后时刻取胜的机会:第84分钟,贝尔巴托夫巧妙传球,迪福居然在面对门将的情况下一脚把球踢飞!迪福本周曾对主帅拉莫斯把他叫到办公室里,告诉他要自谋出路一事非常不满。可连这样的球都打不进,又怎能怪西班牙人无情?

  赛后拉莫斯表达了对迪福向媒体发炮的隐晦不满,“我只能说,我和球员的谈话都是私人交流,一定不会对媒体讲。”温格也自知平得侥幸,“真要打成0比2,那就难追回来了。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对我们有心理障碍,如果是,我希望两周后心理障碍依然在。”

  当然,教授也有烦心的事情:非洲杯已经走了图雷、埃布埃和宋三名后卫,偏偏此役又接连伤了朱鲁(大腿根)和森德罗斯(膝),周末打伯明翰,温格只有加拉一名正宗中卫可用!此外,范佩西的大腿和沃尔科特的脚踝也先后受伤。温格说:“我们失去了7员大将。下场中卫还真是个问题,谁来打?我本人!所以(能打右后卫的)迪亚拉究竟卖不卖,我还要再看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