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西成神激巴萨桀骜猛将 西甲最强锋线望见他也叹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几天来,巴萨总经理贝吉里斯坦都在为寻找门将烦恼。光各路经纪人推荐的就有20多位,可理想的却不多。首先,新门将不能占外援席位,必须有打冠军杯的资格;其次,不能太贵,却又要是“一流”级别。

  最后一条更麻烦:要有耐心打替补。门将是球队唯一特例,不能搞轮换,主力、替补必须泾渭分明。若无好心态,就会像卡尼萨雷斯不甘在皇马的寂寞,忍痛去了瓦伦西亚,帕洛普又不甘在瓦伦西亚当替补,赌气去了塞维利亚那样。

  对阿尔科亚诺的国王杯,巴萨上场的门将是奥耶尔,因为巴尔德斯需要轮休。“奥耶尔尽到了努力。遗憾的是,在他难得上场时,巴萨没取胜。”赛后,从里杰卡尔德简短的评论中可以看出,他对奥耶尔还不是太放心。周三客场打塞维利亚,他还是决定启用巴尔德斯。

  上半场巴尔德斯没太多表现机会。巴萨前场的快攻,使危险始终离他的大门较远。再者,希门尼斯出人意料地将主力右边锋纳瓦斯放在替补席,让久伤后刚复出,又习惯打左边锋的阿德里亚诺担任右边锋,进攻速度大打折扣。除了第44分钟卡佩尔利用角球的混战完成致命一击,令他扑救不及外,巴尔德斯还算过得安稳。

  下半场,塞维利亚换上纳瓦斯和雷纳托后,攻势变得猛烈,也是巴尔德斯挺身救主的时候了。前15分钟内,巴尔德斯先后3次扑出切万顿和法比亚诺的射门。其中第52分钟切万顿的头球攻门最为惊险,因为距离太近了。巴塞罗那媒体评论说:“若没有巴尔德斯救险,比分很可能改写。现在我们可以骄傲地说,皇马有卡西利亚斯,我们有巴尔德斯。”

  上赛季巴尔德斯出过纰漏,对瓦伦西亚时两次小儿科的失误,使他饱受球迷质疑,但从此也养成了他的倔脾气:越是表现好的比赛,赛后越是不露面;越是输球的时候,越不怕出席新闻发布会,一副不怕批、批不倒的倔强劲。战罢塞维利亚,表现出色的巴尔德斯不打算张扬,但巴萨当晚留在塞维利亚过夜,他想溜也没处溜。

  “媒体都在赞扬卡西利亚斯,你能在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一定是承受巨大压力奋斗的结果?”有人问。“没什么压力,我只是尽量打好比赛。我们各自在捍卫球队。”巴尔德斯说。“本该是你高兴的夜晚,可看来你对媒体有怨气?”“不能说怨气,只是有些不理解。打塞维利亚这么重要的比赛前,你们谈的不是足球,而是小罗、德科是否诈伤,是不是离题太远?”“不管怎么说,你是今晚最佳球员之一,这会不会增加你打欧洲杯的欲望?”“今晚不是我一人的功劳。我的目标是为巴萨打好每场球,至于进不进国家队,不是我能决定的。”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记者们无奈地耸了耸肩。“是啊,好歹巴尔德斯是联赛失球最少的门将,却很少受赞扬,是不是因为没有受过包装?”有人在自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