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在巴萨踢球就像是为国家 不愿再回首尤文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历来是法国球星的温床,普拉蒂尼、齐达内和特雷泽盖等都是在这里走向成熟。但亨利是个例外,他仅仅在尤文图斯呆了一个赛季(1998-99),随后转会阿森纳并成为超级球星。对于离开尤文图斯的原因,亨利过去一直保持沉默,在与塞维利亚的国王杯前接受天空电视台《进球先生》节目采访时,他首次开口解释。

  作为尤文的匆匆过客,亨利回顾说:“我加盟尤文图斯时有背伤,但我想立即踢球。里皮想让我打前锋,我没有踢开始的3场比赛。后来里皮走了,来了安切洛蒂,我开始踢所有比赛。然后我与莫吉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对此我不愿谈细节,我不喜欢谈。我当时显出自己的个性,因为我是个诚实的小伙子。对我而言,这是件缺乏尊重的事,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也许我会留下。但在那次缺少尊重的事件后,我通知俱乐部,我不愿再呆下去。于是我离开了。”

  第一次开口谈当年与尤文图斯的关系,亨利谈的东西并不新鲜,因为他当年与莫吉的一次口角众所周知,只是两个当事人从来没有透露口角的内容,亨利这次还是如此。莫吉对球员的管理非常严厉,例如曾对卡莫拉内西的一次迟到处以巨额罚款,米科利的长发与耳环遭到禁止等。可以假设的是,莫吉就某事批评了亨利,亨利认为莫吉不尊重他,于是发生顶撞并一气之下要求走人。

  无论如何,亨利在尤文一个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亨利在这次采访中不但提到赛季初的伤痛,而且提到位置问题:“里皮想让我打前锋。”后来安切洛蒂让他打中场左翼,这是亨利在尤文无法发挥水平的主要原因。亨利的讲话实际上在说,即使没有与莫吉的口角,他也未必会留在尤文图斯,在这个意义上口角是他离开的导火线而非根本原因。

  在技术的层次上,安切洛蒂让亨利打中场比特拉帕托尼让巴乔打中场更加用人不当,因为亨利是中锋的材料,巴乔则是第二前锋或前腰。安切洛蒂在帕尔马放走佐拉以及在尤文图斯放走亨利,是他教练生涯中的两个错误。亨利对莫吉指名道姓,对安切洛蒂则含糊其辞,大概与莫吉的倒运有关,所谓“墙倒众人推”。

  亨利转会阿森纳,这是尤文的巨大遗憾,对于亨利则是幸运的转折点。亨利对阿森纳的热爱与对尤文图斯的冷淡对照鲜明:“落叶归根,我希望有朝一日为阿森纳工作。阿森纳在我的血液中,我一直看它的比赛,并为它的胜利高兴。我曾是阿森纳球员,而且是它的球迷,我为此自豪。过去我不是任何球队的球迷,后来我成为阿森纳球迷,很难让我不看它的比赛。”

  至于如今的巴塞罗那,亨利评论说:“巴塞罗那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只有在这里,你才能明白在你身上发生着什么。你在这里几乎是在为一个国家踢球。我需要时间融入球队,但我相信我能成功地做到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