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8交战纪录:米兰双雄占优 皇马历史压制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冠军杯16强淘汰赛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米兰双雄遭遇英超两强,卫冕冠军AC米兰对阵阿森纳,两队唯一欧战交锋是1995年欧洲超级杯,AC米兰两回合总比分2比0夺冠;国际米兰则与利物浦交锋,两队唯一欧战遭遇要追溯到1965年半决赛,国米总比分4比3淘汰红军,最终蝉联冠军杯;曼联抽到里昂;皇马再度遭遇罗马,此前两队三次在冠军杯小组赛中交手。

  下面是冠军联赛各小组球队在欧洲三大杯中的历史交锋战绩:

  巴塞罗那队VS凯尔特人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6场,巴塞罗那队2胜3平1负占据优势,进7球失4球;其中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进4球失2球。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4-05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巴塞罗那-凯尔特人1:13:1-
03-04赛季联盟杯淘汰赛巴塞罗那-凯尔特人0:00:10:1
64-65赛季联盟杯第2轮巴塞罗那-凯尔特人3:10:03:1

  曼联队VS里昂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手过2次,曼联队1胜1平占据优势,进4球失3球;其中主场只在04-05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中以2比1险胜对手。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4-05赛季冠军杯小组赛曼联-里昂2:12:2-

  波尔图队VS沙尔克04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手过2次,波尔图队1平1负处于下风,进4球失5球;其中主场只在76-77赛季欧洲联盟杯首轮中中以2比2战平对手。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76-77赛季联盟杯首轮波尔图-沙尔克042:22:34:5

  国际米兰队VS利物浦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手过2次,国际米兰队1胜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4球失3球;其中主场只在64-65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中以3比0逆转对手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出局进入决赛。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64-65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国际米兰-利物浦3:01:34:3

  皇家马德里队VS罗马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6场,皇家马德里队4胜1平1负占据优势,进13球失5球;其中主场1胜1平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5球失4球。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4-05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皇马-罗马4:23:0-
02-03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皇马-罗马0:13:0-
01-02赛季冠军杯小组赛皇马-罗马1:12:1-

  AC米兰队VS阿森纳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只交战过2场,AC米兰队1胜1平占据优势,进2球未失球;其中主场只在93-94赛季欧洲超级杯中以2比0轻取对手。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93-94赛季欧洲超级杯AC米兰-阿森纳2:00:02:0

  切尔西队VS奥林匹亚科斯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没有交锋。

  塞维利亚队VS费内巴切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没有交锋。

  (永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