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频繁变阵对我影响不大 冬季转会是没影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新浪体育于静报道

  查尔顿队又开始连败了,而且又一次是在主场连败,近来糟糕的表现似乎在重复一个多月前三连败时的情形。在上周六主场1比3不敌伯恩利队之后,查尔顿队在过去的5个主场之中,竟然输掉了4场,这也让郑智连声感叹:实在太不可思议了。郑智认为,球队现在确实有重复前段时间那些错误的迹象,就是越打越急、越急越输。现在大家必须稳定心态,尽快走出低谷,同样自己也要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中。所以,当被问及有没有可能在冬季转会市场被英超球队盯上这个问题,郑智直言:自己根本不会考虑这些没有影的事。

  【丢球太快复制失败】

  TITAN:对这个结果有些意外吧,赛前你曾经说过球队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是不是没想到会这么困难?

  郑智:确实是这样,真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么坏、这么糟糕的结果,这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即使是上半时结束时,我们还在想,下半时应该能扳回来。

  >>输球原因在哪里?是对手打得好吗?

  <<不能说对手打得好,对手的实力也不是太强,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有些方面没有做好,所以才输了球,这场比赛我们开场十多分钟就丢了两个球,失球太快了,这对我们相当不利,大家的心气打击很大,对比赛接下来的发展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两个失球都是定位球,这是什么原因呢?

  <<还是注意力不太集中造成的吧,我们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

  >>这场比赛似乎和上一场输给谢联的比赛很像?

  <<没错,简直是太像了。上场比赛我们是上半时落后一球,这场比赛我们则在上半时扳回一个,中场休息时,大家都认为下半时能扳回来。下半时我们打得也确实不错,也有机会,但就是不能得分,和上一场几乎完全一样,队友也有机会,我也有机会,但就是没有进球。结果被对手得到一个点球,上一场我们也是在主场被对手获得了一个点球。这可真是太奇怪了,这些情况都和这场太像,真是邪门了。

  >>你们最近的主场战绩一直不好,已经两次经历主场两连败了,这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这也同样是我比较困惑的问题,一时间我也弄不明白,我分析可能是回到主场之后心太急了,总想一下吃掉对手,一下子奠定胜局,但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急效果越不好,反而到了客场,我们能够摆正心态,立足于防守,然后耐心地寻找机会。

  >>这场比赛阵型由451变成442,这对失利有影响吗?

  <<对于这一点,作为球员没有资格评价,必须服从教练的安排,教练的每场比赛都会有很仔细的考虑,都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来考虑排兵布阵和打法,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在处理球的细节上没有做好,我认为和变阵没有关系。

  【冬季转会没影的事】

  >>变阵后,你的位置也有一些变化,这对你发挥有影响吗?

  <<应该说变阵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一直在打中场,总体来说都是中前卫,可能有时靠前一些,类似前腰,有时靠后一点,作为球员,这种移动很正常。

  >>这场比赛你在第78分钟被换下,你觉得换你下场是什么原因?

  <<我想教练在这时换人有可能是出于战术安排吧,或者感觉我的体能情况不够理想,想通过换人来改变比赛,当时我们一下换了两个人,教练还是希望通过最后十几分钟冲一下,希望能够改变比赛吧。

  >>你自己觉得这场比赛发挥得怎么样呢?

  <<我感觉发挥一般,不是很好。一开场我们就丢球了,我也比较急,太想扳回来,这种心态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

  >>现在查尔顿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表面上是我们的防守出了问题,其实还是心态问题。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虽然连输了两场,但也不需要过度紧张,现在更要放松,要重新找回自信,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走出这个怪圈。我们看了一下其他队最近的情况,排名第一的球队居然也是三连败,他们都输了5场球了。第二名同样表现也不稳定,真是奇怪,正常情况下领跑者都不应该这样的。所以说我们第一次三连败时曾经排第8,但后来也很快追了回来,现在各队积分咬得特别紧,我们犯错了,竞争对手也犯错了,就看谁能少犯错,抓住机会。

  >>最后一个问题,听说有英超球队相中你,可能会在冬季转会期引进你?

  <<我怎么不知道这样的事,这些都是没有影的。我想这可能是媒体的炒作,不管对于我本人、还是对球队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我现在不会去考虑这些事,我现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帮助球队尽快迎来下一场胜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