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战鱼腩险些阴沟里翻船 卢森堡一球小负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以一场胜利提前获得了欧洲杯出线权,但在主场只以1比0战胜超级鱼腩卢森堡,甚至终场前险些被扳平,这样的荷兰又如何让人信服?

  卢森堡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仅列第150位,甚至在印度、缅甸之后。此前两队交锋14次,荷兰11胜1平2负占绝对优势,两次输球要追溯到1940年和1963年。虽然卢森堡队仅有两名职业球员,但荷兰在客场仅以一球小胜。赛前,考虑到这是本届预选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巴斯滕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球员多进球,“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答谢球迷们。”

  科费曼斯第一球

  本场巴斯滕继续使用“442”战术,由于亨特拉尔赛前训练中受伤,巴斯滕派上只有两场替补出场记录的埃因霍温前锋科费曼斯(Koevermans),与范尼组成双箭头,西多夫、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同时出现在中场组织进攻,德泽乌的位置比较灵活,防守时担任中卫,球队整体前移时,他又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组成双后腰。

  鹿特丹大球场坐满了5万名球迷,热情的观众舞起人浪为荷兰队加油,在贵宾席上还意外地发现了受伤的罗本和范佩西。荷兰队一开场就控制了比赛,力图尽早进球。第12分钟,范尼在禁区前沿拿球突破,射门被门将扑出,助攻上前的左后卫鲍马头球攻门,结果在门线上被后卫头球解围。

  荷兰队继续狂攻,但这还是巴斯滕第二次使用双前锋战术,且科费曼斯和队友的配合并不默契,进攻一到禁区就被化解。第26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快速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围堵,巧妙地脚后跟横敲范尼,范尼背身拿球后转身抽射打在后卫身上。

  第43分钟僵局终于打破,斯内德大禁区角上送出精准斜传,飞身包抄的科费曼斯用右小腿将球磕进球门,1比0。科费曼斯第一次首发,便打进了在荷兰队的第一球。29岁的科费曼斯5年前还在荷兰业余队踢球,他在赛后称,身披橙衣进球是自己儿时的梦想。

  范尼下场因受伤

  整个上半场,卢森堡的射门次数仅为1次。半场过后,巴斯滕用范尼换上库伊特。巴斯滕赛后特意解释了在范尼还未进球时就换下他的原因,“他最近一周大腿腹股沟感到不舒服,中场休息时,他主动要求我换下他。”被换上的库伊特近来在

利物浦有些失宠,荷兰媒体议论不少,但库伊特表示,在利物浦主力或替补都很正常。

  第77分钟荷兰有了扩大比分的机会,斯内德左路传球,科费曼斯带球晃过出击的门将后小角度射门,卢森堡球员门前飞铲救险,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底线。终场前2分钟,卢森堡中场雷米利用荷兰后防松懈左脚射门,差点扳平比分,幸亏门将范德萨发挥出色,将比分定格在1比0。

  荷兰队自1988年获得冠军后,再也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欧洲杯,巴斯滕也是继希丁克之后,第二位率荷兰队获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出线权的教练。但巴斯滕高兴不起来,面对记者的祝贺,他称荷兰进军欧洲杯或世界杯的决赛圈是理所应当,“荷兰提前一轮出线,但整个

预选赛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进球少、部分比赛场面不漂亮,这些都需要教练组认真总结。”

  虽然荷兰队出线过程并不圆满,但荷兰足协对巴斯滕非常满意,下月初,足协副主席凯斯勒将同巴斯滕商谈续约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