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新宠儿能将软肋变绝杀 西甲头球王身高仅17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18  东方体育日报

  克雷斯波在内部训练赛中受伤,巴西莱又不愿意改变4213的攻击阵型,马竞前锋阿圭罗就意外获得了首发机会。阿根廷《奥莱报》说:“玻利维亚实力偏弱,巴西莱要练练三前锋战术,更要试试阿圭罗和梅西、特维斯一起首发的效果如何。肯定有人质疑三个矮个球员组合在一起的功效,但巴西莱为什么不能尝试呢,毕竟阿圭罗、梅西、特维斯说的是同一种语言,对玻利维亚这样弱旅不练新阵,那要到什么时候再练呢?”

  从理论上来说,阿圭罗不是中锋的最佳人选,一方面他个子矮,刚到1米7,另外一方面他的身材也不够壮实,身体对抗能力很有限。但阿圭罗也有自己的长处,那就是技术出众、脑子机灵,灵活跑位,拿球后在禁区一带的拿球突破、传球、射门是他的特长。阿圭罗的两项指标也让巴西莱非常看好他:一方面,阿圭罗本赛季在西甲已经打入了7个进球,射手榜首位的法比亚诺也不过是比他多一个点球而已;另一方面,阿圭罗12轮联赛打入的7个进球中,头球进球居然占到了4个,是西甲的头球王,而考虑到他的身高,人们自然更要为他这样的神奇表现叫好。

  玻利维亚下了高原水平就大大下降,但这场比赛他们的密集防守还是一度让阿根廷感到非常为难,比赛前30分钟,阿根廷射门机会寥寥无几,比分当然也没有改变。巴西莱赛后说:“前30分钟比赛十分艰难,场面十分沉闷、单调,我们打不出自己的节奏。”但阿圭罗帮助阿根廷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39分钟,利用一次战术角球,特维斯左侧起球到右路,德米凯利斯头球抢点摆渡到球门左侧,阿圭罗摆脱防守,幽灵般地出现无人看防的位置,头球轻轻一点轻松把球顶进,这是阿圭罗第6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一球。

  《奥莱报》称赞说:“阿圭罗就像一枚箭一样,速度飞快,他的抢点又像克雷斯波一样准确。”确实,正如梅西所言,阿圭罗的头球破门让阿根廷队心态放松下来,下半场玻利维亚不得不攻出来,阿根廷队获得的空间也就大了很多,比赛也好打了很多。“这个进球让我感觉幸福,我的成年国家队之路刚刚开始,取得进球非常重要。”阿圭罗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