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重生难解主帅危机 麦克拉伦已成全民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早上醒来时,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麦克拉伦一定会重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以色列出人意料地主场2比1战胜俄罗斯,原本已经对小组出线绝望的英格兰重新获得了生机。

  就在上个月,已在赛前遭遇伤病危机的英格兰因为裁判的一次误判(鲁尼拉倒对手时还在禁区外)最终1比2不敌俄罗斯,使得出线机会变得渺茫。可是英格兰的糟糕运气似乎并没有到头,就在上周五,球队热身赛做客奥地利虽然凭借克劳奇的进球1比0小胜,却在比赛中失去了头号射手欧文,后者因为拉伤大腿肌肉将肯定无缘本周三主场迎战克罗地亚的关键战役。

  英格兰的坏运气终于到了尽头,而否极泰来的结果就是早已无缘欧洲杯决赛圈的以色列在全场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通过两次高效的反击一举击败由荷兰名帅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甚至就在主队的戈兰第91分钟打进致胜一球前不到一分钟,俄罗斯球员西切夫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主队大门门柱弹出底线。更加令人振奋的是,上周六当天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同样出线无望的马其顿居然主场2比0完胜小组排名第一的克罗地亚,也就是说,英格兰周三不仅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跟克罗地亚携手出线,甚至如果净胜对手两球以上,就还可以获得小组头名。

  “向以色列人致敬”,麦克拉伦在上周六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早就说过这个小组并没有大局已定,因为我知道在国际赛场要想客场取胜是多么艰难。不过必须承认,这一天我度过得非常痛苦,因为我们的命运被操控在别人手上,你就好像处于一种真空状态,那个滋味可是一点也不好受。要知道,一名教练的工作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在进行,我们的处境让我寝食难安,所幸的是这一切终于已经结束。现在机会重新回到了我们自己手中,这一次一定会好好把握。”

  与麦克拉伦一样,仅仅一天前还十分悲观的英国媒体眼下也因为以色列的壮举而欢欣鼓舞,只不过并没有打算放弃对麦克拉伦施压,比如《观察家报》的博客作家马特·斯科特就明确地提出,“麦克拉伦不配获得另一次机会”。此外,像《人物报》、《星期日镜报》这些最喜欢耸人听闻的小报还在继续热炒英格兰主教练替代人选的话题,不仅列出继任麦克拉伦的头号热门是现任维拉教头奥尼尔,甚至还抬出了眼下担任BBC评论嘉宾的前纽卡斯尔名将希勒作为人选之一。

  尽管如此,麦克拉伦仍然有足够理由好好松一口气,因为一旦俄罗斯战胜了以色列而克罗地亚又没有输给马其顿,那么周三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才将是一场真正的“炼狱”。眼下的形势则是,英格兰在周三比赛中或许依然要克服众多主力受伤缺席的困难,但至少温布利主场的球迷将给予球队最大限度的支持。考虑到球队在新温布利进行过的三场

预选赛中取得全胜而且一球未失,而且周三比赛只需要取得一个平局,胜利的天平的确已经彻底倒向英格兰这边。

  一旦英格兰通过“天上的馅饼”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就算此前饱受压力的麦克拉伦不会因此马上重新获得舆论和球迷的支持和爱戴,也很可能在英足总的坚持下留任到明年夏天欧洲杯落幕,之后是否继续留任则要看球队的表现,恐怕打进半决赛才是个“及格”的分数。当然,在决赛圈到来前更换教练不是没有可能,但短短一年半之前才进行过一次选帅的足总肯定不会倾向于这么快就再次换帅,更何况,确定接替人选的工作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当然,就像麦克拉伦自己所说,“小组出线局势尚未确定”,英格兰也不是没有最后关头自毁前途的可能。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英格兰在周三不能取得至少1分确保晋级的话,麦克拉伦就算不在走下球员通道同时宣布辞职,也将在进入球员更衣室之前接到足总的解职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