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重生战役存潜在危机 两点缺陷有可能葬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早在赛前,上周五英格兰做客维也纳对阵奥地利这场“友谊赛”的初衷和意义就已经受到了英国本土舆论的普遍质疑———俄罗斯上个月在莫斯科决战英格兰之前同样轮空,却没有安排任何热身比赛,而英格兰在4个月前预订与奥地利的比赛时,显然已想当然地以为自己可以早早确定出线,最后一轮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已经无足轻重。

  随着比赛的进行,足总的这一安排更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因为英格兰虽然在比赛中以1比0战胜对手,但却在比赛上半场就伤了球队头号射手欧文,近三个赛季以来伤病缠身的后者在一次射门时拉伤大腿肌肉至少需要休养一个月,这样一来,在本周三对阵克罗地亚的这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当中,英格兰将面临一场真正的“锋线危机”。

  除了欧文之外,

曼联的鲁尼和维冈的赫斯基也早早就因伤无缘周三的预选赛,眼下在球队阵中经受过国际赛场考验的前锋只剩下
利物浦
的高中锋克劳奇和热刺的迪福。这其中,“竹竿”虽然在上周五的比赛中打进了致胜一球,眼下状态也相当不错,但由谁出任其搭档却仍然是个问题,因为迪福本赛季至今尚未在热刺打上主力,而其他前锋像达伦·本特、史密斯等人则缺少在国际赛场的比赛经验。

  或许,让克劳奇一个人出任锋线“单箭头”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法,就像《泰晤士报》首席记者萨缪尔撰文建议的那样,在球队四名后卫的身前安排一名专司防守的控球中场(比如维拉队长巴里或者曼联的哈格里夫斯),再在他与克劳奇之间平行摆上四名中场(从右到左很可能是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和乔·科尔),这样一来,长期困扰英格兰的如何让“双德”同时首发并正常发挥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事实上,为了备战周三的生死大战,麦克拉伦已经在上周五比赛当中再次对“双德”组合进行了试验,可惜效果还是不够理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拉伦口口声声坚持说球队在其带领下已经取得了进步,但对阵奥地利时中场人员配置却恢复到了去年

世界杯时的状态,其中前任队长贝克汉姆的回归更是遭到众多非议。的确,是后者发出的角球帮助克劳奇破门取胜,但其整体表现却相当令人失望,如果本周三让位给切尔西的赖特·菲利浦斯则一点也不意外。

  此外要说“危机”,缺少队长特里(受伤)和曼联大将里奥·费迪南德(停赛)这对绝对主力中卫组合的英格兰防线也同样面临巨大的考验,好在上周五首发的坎贝尔和莱斯科特总算还比较稳健,此外右后卫里查兹和替补席上的布朗也都是不错的候补中卫人选。正因为如此,只要切尔西主力左后卫阿·科尔能够在周三赛前顺利伤愈复出的话,英格兰的防守还不至于太让人担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