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格兰输球仍感自豪 主帅:意大利下半时成了行尸走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电讯报》著名专栏作家阿兰·汉森说过,苏格兰人小时候只有两个选择,足球,或者足球。这是一个曾将足球介绍给全世界的国度,一片出产过丹尼斯·劳、弗格森的土地,可自1998世界杯之后,苏格兰已连续四届与世界级大赛无缘,上周六麦克法登错失的一脚,又让苏格兰人继续无缘大赛。

  苏格兰人似乎“习惯”了在最后一刻功败垂成:在1999年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中,英格兰在汉普顿公园2比0获胜,但他们没有预料到苏格兰人在温布利的疯狂反扑,虽然格子军只攻入1球并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可比赛改写了14年不胜同胞的历史。英格兰队长希勒对这样晋级心有余悸:“我们知道苏格兰受伤了,但没想到他们会这么狠。”2003年欧洲杯预选赛,苏格兰又进入了附加赛,对荷兰时先是主场1比0获胜,可做客阿姆斯特丹时却被0比6血洗。而在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苏格兰小组倒数第二轮遭遇比利时,如获胜则几乎确保晋级世界杯,但在布鲁塞尔,苏格兰全场射门无一次中框,比利时打中三次进了两个。苏格兰发行量最大的《每日邮报》赛后说出了整个国家的情绪:进球没有,表现没有,日本也没有了……

  而近一年中,苏格兰的表现让球迷们倍受鼓舞:面对世界冠亚军和八强球队

乌克兰的包夹,苏格兰两败法国、主场大胜乌克兰、两次输给意大利但场面均不处劣势,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世界第13位。赛前,流浪者队长巴里·弗格森得到了死敌凯尔特人球迷的祝福,“首任007”肖恩·康纳利也给主帅麦克莱什打电话鼓劲.....持续的大雨没有浇灭球迷的激情,可容纳5万人的汉普顿公园震耳欲聋,直到最后一刻帕努奇进球,现场转播才喊出了“勇敢的心变成破碎的心”。

  赛后,苏格兰资深球评家邓肯·卡斯特尔认为,双方机会均等,苏格兰的进球和意大利被吹掉的入球,越位嫌疑均在毫厘之间。苏格兰的勇气让世界冠军汉颜,但意大利人把握机会的能力无疑会让苏格兰人惭愧。如果帕努奇攻门时,有一个苏格兰球员门前补防,那意味着苏格兰还能将出线希望留在本周三。但苏格兰足球,似乎一直在印证着自己民族性格:赢得爽快,输得实在。

  将汉普顿公园的90分钟掐头去尾,正好是苏格兰队一年来

预选赛神奇旅程的写照。“有那么一瞬,我以为球队已经在去往瑞士的路上”,麦克莱什说的是下半场麦克法登错过肯尼·米勒的传中。赛后,麦克法登泪流满面。纵观整场,麦克莱什认为球队不是输家,“下半场意大利人被我们挤压得无法动弹,几乎就像行尸走肉。我为苏格兰球员感到自豪,看看球迷们赛后的感激和评价吧,他们知道我们的付出。”上轮做客第比利斯时,哈顿等核心因为受伤缺席,让格子军意外告负。为此,苏格兰足总本场特意推迟了流浪者与凯尔特人的国家德比。

  尽管苏格兰再一次功败垂成,但他们却为自己赢得了未来的希望。通过过去一年的神勇表现,苏格兰已经攀升到了欧洲第11(世界排名第13),这保证了球队在下周揭幕的

世界杯分组抽签中最少具备小组2号种子的身份,“这是预选赛留下的另一份遗产”,麦克莱什展望,“虽然我们不会自满,但相信每个球队都会对这支苏格兰头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