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来之笔造就意大利上演绝杀 多纳多尼传承一种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这是一场很考验主帅能力的比赛。场上形势气氛的变幻,球员状态的起落以及精神注意力前紧后松的转化,都需要主帅临场的调控将快出轨的火车重新拉回轨道。

  意大利在预选赛中陷入这种生死战的机会不多。纵是里皮,最“危机”的关口也不过是小组第一的领先优势缩水到2分。10年后意大利第一次面临着不能输的预选赛,上一回还是1998世界杯,在漫天飞雪一地黑土中远征莫斯科,打两回合的附加赛。布冯应该似曾相识,那是他第一次在意大利队中挑大梁,同样是在恶劣的天气中,同样要从头到脚把自己裹个严实。

  开局意外的顺利,让比赛一下进入了意大利最喜欢的节奏。苏格兰人开赛后慢热,被托尼和迪纳塔莱重重地惩罚了。苏格兰人明显沮丧,以后的时间,意大利轻松地控球,躲过对方无望的逼抢后自如地打起反击,卡莫拉内西的高炮、帕努奇的头球以及迪纳塔莱被吹掉的补射,都几乎早早地将对手彻底置于死地。但球员的弦不可能时时紧绷,被冰冷的雨水泡了45分钟后急着离开,导致了上半场结束前皮尔洛只身护空门的惊险一幕。这已经是个小小的警报,意大利球员离场时相互的争论充分说明他们开始感到害怕。

  时间是最大的敌人。苏格兰人持续的攻击扳平比分,让主队气势大振。而一个半月前受伤、还担心错过此战的赞布罗塔压力越来越大,意大利越来越有顶不住的迹象。麦克法登空门射飞,局势已从完控到失控,意大利已是岌岌可危。

  其实,早在失球前多纳多尼已作出调整,让更经得起冲撞的亚昆塔代替小个子迪纳塔莱;基耶利尼的上场更是起到一种奇异的作用,理论上的后卫却频频出现在

中锋位置,甚至以左边卫的身份杀到右底线,撞出一个致胜的任意球来。

  麦克利什的恼火可以理解。苏格兰从一度的世界三流,重新成为不可忽视的威慑力量,本次

预选赛两胜法国。然而走得这么远再失败,麦克利什到底也难吞咽得下去。苏格兰的失败,归根结底还是在大好形势下葬身格鲁吉亚之手,加上麦克法登空门之失。如果要抱怨裁判的话,迪纳塔莱被吹越位的2比0,下半场弗格森几乎就在同等地点越位补射,这次边裁却不如上半场那么敏锐。一出一进,两次足以动摇战局的判罚全部倒向意大利的不利面,多纳多尼似乎更有理由抱怨。

  庆祝失败一直是苏格兰传统。他们现在能做的是昂起头来,为下一次预选赛准备。凭借本次预选赛的势头,2010南非

世界杯很可能出现他们的影子。至于意大利,他们的传统是在最高的水平中,不看场面、不计代价、不择手段地取得想要的战果,这场决定性的大战中,多纳多尼和他的历届成功前任一样,展示出风云突变中的镇定自若。只要承袭下去,如同多纳多尼自己的豪言壮语,明年6月的意大利可与任何对手一较高下而无所畏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