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功臣"气走"传奇铁帅 如此射手竟不入范加尔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在演播室里,范加尔点评完比赛后宣布他将不再担任SBS6台的国家队赛事解说嘉宾,原因是自己已经厌倦了每一次都重复同样的评论。也许还有一个理由,本赛季被他卖给埃因霍温的前锋库弗曼斯打入唯一进球,送荷兰队出线,而他在埃因霍温也有6球入账。阿尔克马尔在没有了库弗曼斯之后,一度陷入进球危机,直到最近巴西人阿里连连进球,名次才逐渐回升。

  库弗曼斯的进球和他的球风一样,朴实无华却很有效率,这甚至都不算一次射门,他是用右脚将斯内德的传球挡进球门的,但全场13次做出扑救的对方门将就是对这次攻门无能为力。赛后库弗曼斯表示:“我29岁了,终于在荷兰队首发出场,这是一场完全属于我自己的比赛。遗憾的是,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却无法取得更多的进球,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出线了,不积极的东西就无需再多提它了。”巴斯滕也表扬了埃因霍温前锋:“达尼做得很出色,在高球和地面球处理上,给人印象深刻,他得到的空间不多,却决定了比赛。”

  比赛刚开始,库弗曼斯还没有融入全队,不过在一次和西多夫的配合后,老国脚拍拍他肩膀给予鼓励,随后这名29岁的新丁逐渐放开,第36分钟他禁区里小角度射门差点破门。8分钟后,库弗曼斯的第二脚射门就改写比分。队友们纷纷上前庆祝他的三场国家队比赛的首粒进球。下半场,库弗曼斯更加放开,频频为队友做球,第49分钟他中路接库伊特传中射门,球打在门将怀里,第76分钟库弗曼斯禁区里小角度射门,险些梅开二度。

  这场比赛除了帮助荷兰队出线,库弗曼斯也很有可能凭借这场表现,力压海塞林克成为荷兰队的秘密武器出征欧洲杯。巴斯滕喜欢配备一名风格迥异的前锋,以便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出奇兵。以前担任这个角色的是海塞林克,不过现效力于凯尔特人的高大

中锋直到今年6月才打入首个国家队进球。和海塞林克一样,库弗曼斯身材高大,在空中优势明显,而且他还具备远射功底,本赛季埃因霍温1比0战胜维台斯就是依靠他的一脚远程轰炸。

  库弗曼斯出道于荷甲老牌劲旅鹿特丹斯巴达队,2005/06赛季他转会阿尔克马尔,上个赛季他打入22个进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不过因为本赛季初转会心切,一度被范加尔搁置在替补席上,而阿尔克马尔也因为缺少了库弗曼斯联赛第二轮就输了比赛,当时赢球的维台斯主教练德莫斯曾庆幸地表示:“幸好他们的库弗曼斯没有在场。”最终埃因霍温抛来了橄榄枝,库弗曼斯达成所愿,他也不负所望9场联赛打入6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