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名小卒一夜成名成红人:曾梦想去利物浦或者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这是真正的一球成名。在上周六之前,听说过奥莫尔·戈兰这个名字的非以色列球迷绝不会超过三位数。但现在,这个名字已经传遍了全世界,尤其是在俄罗斯与英格兰,不认识这个名字的球迷绝不会超过两位数,无论它是伴随着怎样的情绪被念出,愤恨或是感激,它都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焦点。

  奥莫尔·戈兰今年25岁,是以色列俱乐部达迪华马卡比的青训产品,18岁时就开始征战以色列超级联赛,身材高大,速度快,曾被视为以色列的希望之星,2002-2003赛季开始坐稳俱乐部主力位置,四个赛季里为达迪华马卡比俱乐部贡献了35个联赛进球。去年1月,谢菲尔德联队一度有意将奥莫尔·戈兰带到英格兰,但由于转会费的问题未能如愿。

  本场比赛是戈兰代表以色列国家队踢的第4场比赛,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他一球未进,谁也没有想到他能主宰三狮军团的命运,包括他自己。“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进球,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戈兰赛后坦言,“现在,我要将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国家与球迷。”

  在赛后,效力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本·哈伊姆给了戈兰一个热烈拥抱。“他让我的日子好过多了。”本·哈伊姆笑着说,“在我离开斯坦福桥之前,特里与兰帕德都威胁我要么带着胜利回来,要么不要回来。现在,我终于可以放心回去了。”

  戈兰当然不会让本·哈伊姆将好处都拿走,对他来说,这粒进球是一块极其完美的敲门砖。“我希望我今天的表现能让英格兰球迷满意,希望有英超俱乐部能够认可的我表现。”戈兰表示自己一直渴望能到英超联赛去踢球,“当我还是一名孩子时,我就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在安菲尔德或是老特拉福德球场踢球。我知道我的这粒进球会让英格兰人很开心,我也为他们感到开心。也许几天后我的经纪人就会接到来自某个英超俱乐部的电话,为什么不可能呢?我帮助了整个英格兰,我等待着这个美妙时刻的到来。”

  当然,戈兰认为向往英格兰完全是两码事,“我们是在为以色列足球的荣誉而战,根本顾不上考虑别的东西,无论是所谓俄罗斯人的悬赏或者英格兰俱乐部的邀请。”戈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