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队与英超差距无形拉大 麦克拉伦是否仍该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英格兰活了过来,麦克拉伦呢?以色列击败俄罗斯的赛后,舆论仍没放过他,不少声音仍在说:即便英格兰队出线,也不该再给麦克拉伦机会了。

  《卫报》最为尖锐,专栏记者马特·斯考特撰文指出:以色利人给了第二次机会,但麦克拉伦却不配。“第二选择的斯文如今有了第二次机会,但这位教练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主场带队输给了西班牙、德国,客场败给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你能想象明年6月,他能和英格兰队从维也纳带回喜讯?”

  和斯考特持相同意见的人不少,因为在圈内人看来,这次英格兰队不是自救而是靠了以色列人的施舍,决赛面对的对手要比

预选赛来得强大,英格兰队要想摆脱质疑,需要一名比麦克拉伦强势许多的主帅。刚退休的前英格兰主帅罗布森快言快语,“麦克拉伦根本不该带领球队,我们本可以找到更合适的主帅人选。”

  也有替麦克拉伦说话的,资深记者大卫·莱西指出:现在要讨论的重点不是英格兰谁来当主帅,而是国家队与英超联赛的差距。莱西认为,落后的战术、僵化的应变,导致英格兰队在国际赛事上屡屡被动,这是因为联赛为国家队作出的贡献越来越少,好的球队都是外籍教练,好的球队都是外籍球员,英格兰本土的年轻队员都没有出头的机会,要改变整个大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指望麦克拉伦不行,指望其他人也不行。

  舆论倒麦护麦,热闹了一番口舌,其实麦克拉伦下不下课眼前就是关口,周三如果不能击败克罗地亚,关于他帅位的讨论就可以停止。麦克拉伦自己也很清楚,在以色列和俄罗斯赛前,他就公开要求足总就自己的未来表态,无论去与留,只是老谋深算的巴维克主席死不接口。

  媒体分析,现在的情形更像一场定生死:英格兰过了克罗地亚最后一关,飞往南非

世界杯抽签仪式的专机上,巴维克身边会坐着麦克拉伦,未来是不是有其他人替代他的位置,还需要时间来证实。

  文/麦城

  就像盎格鲁撒克逊人总是唱的那样,天佑女王。

  英格兰人总是可以大难不死。最近四届大赛预赛,这支豪华之师无不磕磕绊绊,却每每在最后关头逃出生天。2001年,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终场前逼平希腊,进附加赛炼狱的换成德国;2003年,费迪南德药检禁赛、欧文伤停、球员们闹罢赛,饶是乱成这样,他们仍在“恐怖”的伊斯坦布尔客场逼平

土耳其,直接晋级;2005年同样惊险,客场在贝尔法斯特被北爱掀翻,最后一战,在小贝缺阵的情况下主场小胜克罗地亚,方才确保小组第一。

  英格兰拒绝阴沟翻船。更确切地说,是英格兰“被”拒绝阴沟翻船——被这个庞大的足球市场。

  这个现代足球的发源地,球迷数量惊人,球迷的疯狂更惊人。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届世界杯,英格兰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时的平均总消费已达1.5亿英镑,其国内的关联产品与消费,包括转播、媒体、酒吧,更是庞大无伦。

  英格兰入不入决赛圈,牵扯着一个太大的经济圈。凡此种种,形成一股合力,在似有若无间暗助英格兰逢凶化吉。前三次,英格兰的自助带着几分运气;这次?若把英格兰换成威尔士,谁相信无欲无求的以色列会卖命如此?切尔西人本·哈伊姆会“忤逆”到请命将老板的祖国淘汰出局?尽管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一贯走平民化路线,但一个足以牵一发而动欧足联全身的英格兰,足以让以色列对俄罗斯成为一项不需要特别说明的“任务”——何况是要赢球,又不是输球。

  英格兰拒绝阴沟翻船,他们翻船的目的地,必得是华丽的星辰大海。

  40余年不尝冠军滋味,不仅是运气,更是实力。不看过去N届大赛,被技术流球队——不管是拉丁派、南美派、东欧派——统统玩得找不着北,光这次预赛,英格兰抽中上签,尚且还要打得三魂七魄堪堪不保。最近6次面对世界排名前20的对手,麦克拉伦的队伍只赢了俄罗斯、平了荷兰拿了“4分”,对德国、西班牙、克罗地亚与客战俄罗斯四战皆墨,何况,球队至今没有成形的打法!他们凭什么去奢望明年6月29日,在维也纳染指德劳内杯?

  更别忘了市场。英格兰是浮士德,它就是摩菲斯特,它的给予,只是为了更大的索取。足球经济中最大的一个公开秘密就是,英格兰人热衷于“爱国注”,在各种刺激的淘汰赛阶段,他们和自己的球队一样,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纵然痛并清醒着,他们依然乐在其中。

  大难不死,难有后福。暂时,英格兰还逃不出这句祸福相依的谶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