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梦幻一战走上光明路 多纳多尼盛赞队员精神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报道 第91分钟,帕努奇的头球粉碎了苏格兰人的最后一丝希望,2比1!11月17日,意大利在苏格兰土地上历史性地第一次取得胜利,提前1轮取得2008欧洲杯小组赛门票。赛前意大利可以接受平局,但是额外的胜利不但让他们提前出线,也将同组的法国保送出线。提前晋级的还有主场3比0击败瑞典的西班牙、主场1比0击败卢森堡的荷兰、主场2比0击败比利时的波兰,而爆冷输给马其顿的克罗地亚,则因俄罗斯客场1比2不敌以色列提前出线,英格兰也因此复活。

  这是多纳多尼上任以来,意大利最决定性的一战。意大利在赛前面临着不容输球的形势。如果战平,则下一轮意大利主场击败法罗群岛即可出线。这是意大利队第4次造访格拉斯哥,此前2平1负。苏意最后一次相遇是2005年

世界杯
预选赛
,里皮率队在0比1落后的情形下,由格罗索进球才不至于落败,堪称险平。苏格兰主场强大的战斗力,预选赛两胜法国兼主场全胜的佳绩,加上本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凯尔特人主场击败
AC米兰
的战果,都使意大利不容乐观。

  比赛在凄风苦雨中进行。意大利获得了梦幻开局,开赛仅69秒,迪纳塔莱禁区左侧横传,托尼门前右脚外脚背迅速一磕先下一城。进球后的意大利队完全掌握主动,苏格兰则士气低迷,意大利队频频制造杀机,其中以迪纳塔莱补射入网被误吹越位最为可惜。随着时间推移,苏格兰逐渐找到感觉。上半场结束前苏格兰发出最后一个角球,威尔的头球攻门已经越过布冯,却被站在门线上的皮尔洛一头解围,预示着苏格兰的反扑。

  下半场,苏格兰势头越来越猛。第65分钟,布冯扑出任意球,巴里·弗格森门前捡漏将球捅进,1比1,苏格兰士气大振,意大利则处于招架之中。第81分钟米勒右翼下底横传,包抄到远柱的麦克法登面对空门铲射竟然越楣而出,意大利大难不死。多纳多尼见势不妙,连续换上亚昆塔、基耶利尼加强中前场拼抢。此举收到奇效,第91分钟,基耶利尼在右路底线拼得任意球,帕努奇门前头球建功,2比1!上任意大利主帅一年有余的多纳多尼第一次为麾下的进球振臂高呼。

  至此,意大利11战积26分,法国队25分,已打完全部比赛的苏格兰12战积24分被淘汰。多纳多尼在去年世界杯结束后接手意大利队。小组开局1平1负,形势险恶。在大牌托蒂、内斯塔拒绝为其效力的情况下,15个月以来,意大利与法国、苏格兰两强齐头并进,为争夺出线权展开空前激烈的争夺,从未有喘息之机。如今苦尽甘来,多纳多尼将胜利归功于球员们的个性、对胜利的渴求和拼搏精神,“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身体对抗相当激烈的比赛,天气让条件更加恶劣,用表现非凡来形容球员们还远远不够。”

  与多纳多尼一起奋战一年的布冯表示,多纳多尼以其实际行动赢得球员的尊重,“在去年9月那样糟糕的开局后很容易放弃,胜利归功于多纳多尼的坚持不懈,是他的努力让我们的关系和谐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