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拉贡内斯宣布离任时间表 屡遭质疑战绩却是史上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当卡普德维拉第14分钟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破门得分的时候,比赛开始后一直站在场边的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终于长出了一口气,随后老头才放心坐在了教练席上指挥比赛。这场比赛对阿拉贡内斯而言就是场赌博,四名矮个子中场同时出场,要么就是用技术完全控制比赛,然后漂亮地击败对手;要么就是他们被瑞典人的身体压倒,然后被对手的反击杀死。卡普德维拉的进球,让阿拉贡内斯终于放下心了。

  赛前阿拉贡内斯曾经无数次思考过在中场的安排上更为保守一些,但是随着外界对他的质疑越来越严重,老头不得不下定决心在瑞典队面前进行这场豪赌,他心里很清楚:西班牙人对于足球的要求远不是赢下比赛这么简单,这是一个极度崇拜技术和进攻的国度。最终的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西班牙队赢了,而且还赢得很痛快,球迷对于胜利和精彩的双重追求同时得到了满足。阿拉贡内斯在比赛之后带着极度庆幸的口气说:“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对于西班牙足球,以及对我自己都是完美的。”

  与瑞典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阿拉贡内斯原本有1万个理由可以骄傲一番,但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却一反常态地提前宣布了自己辞职的时间———欧洲杯结束之后。一向被人称为“死赖在帅位上不走”的阿拉贡内斯,居然在一场大胜之后,主动公布自己离开国家队的时间表,这看似不合常理的举动,事实上是他在向那些曾经质疑过自己的人进行挑战。在此之前,老头已经受够了来自球迷和媒体要求他下课的声音,如今他终于顺利带领国家队出线,正是底气十足,摆足姿态的时候。在对球员们进行表扬的同时,老头没有忘记提醒那些曾经骂过他的人:“如果是对国家队善意的批评我可以接受。但如果这种批评变成了人身侮辱,我绝对不允许。”

  虽然阿拉贡内斯在位期间,对他的质疑此起彼伏,但从数据的角度出发,阿拉贡内斯的战绩并不糟糕。阿拉贡内斯上任后带领国家队取得了28场胜利,这个数字在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历任主教练中排名第四。排在第一到第三位的分别是克莱门特(36场胜利)、姆涅斯(32场胜利)和库巴拉(31场胜利),卡马乔与阿拉贡内斯获胜的场次一样,都是28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