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兰主帅上演另类帽子戏法 东欧弱旅一血68年尴尬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3: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波兰1974年和1982年两度荣膺世界杯季军,此外还获得慕尼黑奥运会足球金牌、蒙特利尔和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可在过去68年里始终无缘欧洲杯决赛周。这个尴尬的纪录,被斯莫拉雷克的两个进球彻底结束。当然,首功还要算在荷兰老帅本哈克身上。

  为了表彰波兰84年来的首位洋帅,波兰足协在出线决战前夕主动与本哈克续约到2009年底。自2006年8月上任,本哈克的波兰队19战10胜5平4负的战绩,为东欧第二大国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欧洲杯出线权。以不苟言笑和从不离手的雪茄闻名,本哈克此前就曾在1994年和2006年带领沙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度入围世界杯,这次带领波兰算是他个人的“大赛新丁帽子戏法”。

  对于去年10月几乎辞职的本哈克而言,这次成功无疑是他回击波兰足坛政敌最好的武器。欧洲杯预赛初期,因死敌恩格尔出任波兰足协训练部主任,同时因杜德克重新入围国家队引发的争议,让本哈克不得不严肃地考虑是否辞职。而且,波兰足协未能及时为他申报工作许可和纳税记录的“超级乌龙”,更令本哈克心灰意冷。所幸,波兰队随后的骄人战绩,让足协对荷兰人的敌意顷刻消弭。

  赛后本哈克将波兰出线形容为自己教练生涯“最大的成功之一”,“我很高兴,能让这么多波兰球迷兴奋异常。”尽管对比赛本身很不满意,教练和队员们还是很快就忘记了并不精彩的过程,开始憧憬明年的瑞士之旅。

预选赛打入9球的斯莫拉雷克是最大的功臣,对阵比利时也是依靠他在上下半场的2个入球为波兰队锁定胜局。当然,第44分钟,斯莫拉雷克要感谢的是忙中出错的比利时后卫维通亨。他的回传球被桑坦德前锋断下,让波兰人获得了期待已久的领先。

  下半场开场4分钟,斯莫拉雷克再次把握住了机会,就此锁定胜局。缺兵少将的比利时人惟一真正的机会来自维通亨上半场的任意球,可惜被波兰门将博鲁克托出门楣。

  波兰人没有放弃,塞尔维亚仅存的一点点希望却被连天风雪冻得无影无踪。原本安排在上周六晚主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因大雪被迫延迟到17日晚,最终又因恶劣的天气再度延迟到11月24日。尽管如此,塞尔维亚人需要主场战胜波兰和哈萨克斯坦,还要指望客场作战的芬兰爆冷击败葡萄牙,才有机会入围决赛周。尽管高

中锋日吉奇主动请缨,塞尔维亚国内媒体一片哀鸣,西班牙籍主帅克莱门特下课也仅剩时间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