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核心竟只在西班牙当配角 潜藏巨星何时能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伦敦北部超现代化的酋长球场到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温格手下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的枪手的领袖、身披4号球衣的法布雷加斯变成了西班牙的18号塞斯克——那个在阿拉贡内斯的球队里充当哈维和伊涅斯塔强大助手的球员。

  周末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为西班牙队锁定了前往2008年欧洲杯的门票,同时也证明了,在斗牛士军团中,哈维才是真正的领袖,而要想看到最好的塞斯克-法布雷加斯,人们还需要等待。尽管塞斯克在本场比赛里踢得不赖,但球迷还在等待那个出类拔萃的法布雷加斯能把俱乐部的状态带到国家队来。如果你要问法布雷加斯本人,那这位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成长于巴塞罗那的新星会告诉你,在巴拉多利德进行的对阵科特迪瓦的那场处子秀和2006年世界杯与土耳其队的比赛的下半场是他在国家队里最美妙的时刻。

  “我必须在国家队里证明自己,我在慢慢地取得进步”,法布雷加斯对埃菲社的记者说。“我在国家队里还没有表现出在阿森纳时的水平,但是,随着我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我的感觉越来越好,所以很快我就能做到这一点”。在与瑞典队的比赛里,法布雷加斯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因为他在赛前受到喉部感染。正因为如此,他在整场比赛里的表现就更值得肯定。在这场比赛当中,塞斯克一共传球91次,其中84次为有效传球;他射门3次,相比他这个赛季16场比赛打进16个球的效率来说,这个数字略显苍白。

  “我有过一次绝佳机会,但射门的时候我没有踢好”,法布雷加斯赛后承认说。尽管阿森纳的4号也认为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但总体说来,他对自己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要知道,在阿森纳,他是组织球队攻防转换的核心,而在西班牙国家队,皮球首先要交给哈维,然后是伊涅斯塔;而且在国家队,在他身后的是阿尔贝尔达,而不是弗拉米尼。法国人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表现相当出色,成功的扮演了法布雷加斯的“

保镖”的角色,成为了新赛季枪手的关键球员之一。

  “塞斯克就像是一块海绵,乍一看他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他是我见过的少数几位能够迅速领会教练要求的球员之一”,阿拉贡内斯常常这样评价法布雷加斯。而法布雷加斯则说,阿拉贡内斯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价值——“他总是召我入队”。塞斯克和所有的球迷一样,期待着在西班牙国家队成为那个在阿森纳叱咤风云的法布雷加斯。(卫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