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乙联赛惊现独臂战士 渴望复制前辈参加世界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如果说足球场上也有杨过,那么他一定是胡里奥·冈萨雷斯。这名26岁的巴拉圭小伙子在两年前的一起车祸中失去左臂,出院后重返维琴察队参加训练,他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受人尊敬的精神偶像,他想踢真格的职业联赛,于是,他又返回祖国。

  巴拉圭甲级联赛俱乐部塔库里收留了他,该队主席弗兰西斯科·奥坎波表示将按照健全球员的标准对待冈萨雷斯,“我们对他的要求跟对其他球员一样,如果他想获得出场机会,就得靠自己的努力!”这正是冈萨雷斯所想要的。

  失去左臂之前,冈萨雷斯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年轻球员,从小为亚松森瓜拉尼队效力的他有着惊人的过人天赋,后来带着梦想加盟了意大利维琴察俱乐部,在2005-2006赛季的15场意乙比赛中攻入8个进球,获得不少意甲俱乐部的青睐。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和队友们一起为巴拉圭队获得银牌;同年的美洲杯上,他力压阿德里亚诺一头,攻破了巴西队的大门。

  然而,2005年12月22日的一场

车祸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冈萨雷斯开车送队友格里格尼去威尼斯的马可波罗机场,结果在途中遭遇车祸,他接受了左臂截肢手术。

  “我相信命运是注定的,如果这件事一定要发生在我身上,而我又活了下来,那就是为了传达一种精神,”冈萨雷斯坚信双腿健全的自己仍能创造奇迹,不愿放弃自己深爱的足球。维琴察俱乐部被这种精神所感动,为他提供了一个球探的职位,而且替他在2006-2007赛季的意乙联赛中报名。

  其实,在强调对抗强度和技术精度的意大利联赛,哪有球队肯重用这样一名在奔跑起来连平衡都很难掌握的球员。冈萨雷斯只进过一次大名单,其余时间就是和和队友们一起早餐、跑步和体能训练,这样作秀的结果就是使他获得了意大利最高贵的体育奖项“法切蒂”体育奖。

  这不是冈萨雷斯想要的生活,今年6月,他与维琴察的合同结束之后,决定不再坐吃闲饭,他与塔库里队签约。他还有个更大胆的想法——参加2010年

世界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卡斯特罗是我的偶像!”在上世纪30年代,乌拉圭人捧起第一届世界杯冠军奖杯时,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那个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的“独臂将军”卡斯特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