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传一射挺出齐达内新接班人 今晚他是法兰西的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1:2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虽然法国队并没能在热身赛中取得一场胜利,但他们还是在本场比赛中大有收获,那就是看到了一个状态正佳的纳斯里。这名曾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中场新秀,在与摩洛哥队之战中先后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成为法兰西大球场内最出风头的球员。

  在法国队的4231阵型中,纳斯里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就像昔日的齐达内一样扮演着进攻策划者的角色。结果在球队开局落后的局面下,正是纳斯里及时送出的一脚球,帮助戈武将场上比分扳平。此后纳斯里还曾多次在中场穿针引线,利用自己的娴熟脚法和出色意识为队友送出妙传。

  齐达内的绝技并不只有传球,这位艺术大师还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带来决定性的进球。而在本场比赛中,纳斯里也展现了他直接威胁球门的实力。上半场即将结束前,法国队获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结果纳斯里的射门显得极为刁钻,造成了对方门将的扑球脱手。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纳斯里更是以一脚远射为球队带来了领先局面。

  毫无疑问,纳斯里是当晚表现最出色的法国球员。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多梅内克倒并没有专门对他进行点名表扬。这倒并非因为老帅不赏识纳斯里的表现,而是他不希望将太多压力带给新人。毕竟对于任何一名新秀来说,“齐达内接班人”都会变成一种沉重的负担。在纳斯里之前,曾有不少法国新秀在获得这一评价之后上演“伤仲永”的悲剧。就连纳斯里本人,也曾在上赛季赢得法甲最佳新秀之后暂时陷入低谷,一度被排除在法国队的主力阵容之外。

  但多梅内克从来没有失去对于纳斯里的信心,在与摩洛哥队的热身赛中,他重新将首发机会交给了纳斯里,结果后者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回报了这种信任。如此出色的发挥,或许会为纳斯里赢得在最后一轮

预选赛中乃至明年欧洲杯上登场亮相的机会。

  赛后,平局的结果并不能让法国媒体感到满意,《队报》对此的评价是“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显得很混乱”。但多梅内克却对此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在下周三与

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法国队只要继续保持这一比分就足以令人满意。多梅内克用一种开玩笑的口吻表示,希望同样的结果也能出现在下周三:“要是与乌克兰队也能战成2比2,那实在是个不错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