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豪华中场难抵一贝帅 百场纪录却映射英格兰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2001年同希腊一役,贝克汉姆价值连城的任意球帮助英格兰取得了韩日世界杯的入场券。六年过去了,小贝已成老贝,但他的“黄金右脚”还一如既往的耀眼。在维也纳的哈佩尔球场,贝克汉姆主罚的角球精准找到克劳奇的头,后者轻松破门,1比0。小贝又给英格兰带来了一场胜利,但他能给英格兰带来通往明年欧锦赛的入场券吗?对于小贝而言,这是一个悲哀的话题。

  为什么不喜欢贝克汉姆?麦克拉伦不愿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在三个月后重召小贝?这又用不着麦克拉伦作出回答,看看这场比赛就知道了。英格兰可谓是摆出了最豪华的中场,什么双德,什么切尔西双子星座,相比较而言,早已到美国职业大联盟养老的贝克汉姆是最不起眼的。但恰恰就是他给球队带来了胜利,而且用的依然是早已用滥的那一招:右脚弧线球。麦克拉伦用了一年的时间找不到能踢出这一脚球的球员,所以只能是把开除出队的贝克汉姆重新召回。这是他的悲哀,也是英格兰足球的悲哀,但更是贝克汉姆的悲哀。

  麦克拉伦请他退休的时候,贝克汉姆一百个不情愿,但最终还是顾全大局。现在麦克拉伦把他请回来,贝克汉姆依然是以大局为重。但留给他的时间太少了,无论他怎么努力也挽回不了英格兰的颓势。早知如今的结果,贝克汉姆难道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好马不吃回头草,贝克汉姆不惜“劣马”的名声而吃了回头草,谁曾想到会收获这样一个失败的下场?

  当然,贝克汉姆也不是一无所获。本场比赛是他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的第98场比赛。下周同克罗地亚的比赛是第99场,不管麦克拉伦下不下课,小贝完成百场纪录都不应该有太大的障碍。当去年被麦克拉伦清洗出国家队的时候,小贝已经对此不抱任何希望,没想到现在却仅有“两步之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