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纳多尼惊人豪赌赌对一人 最不可思议奇兵救了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对苏格兰的比赛进行了83分钟,场上比分是1-1,局面对意大利并不算有利,主场作战的苏格兰在球迷的呐喊声中重新燃起了晋级的希望,只要让苏格兰打进一球,意大利队就将前功尽弃被挡在欧洲杯决赛圈门外,此刻,多纳多尼进行了换人调整,意外的是,此前在场上表现活跃且拼劲十足的卡莫拉内西成为了被换下的对象。

    视频-急先锋托尼扫荡禁区 帕努奇金头意大利绝杀

  基耶利尼在此前的欧洲杯

预选赛中还从未出场,他上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是在10月17日对南非的热身赛上,那场比赛云集了不少边缘国脚,当时人们相信基耶利尼也与多塞纳、罗西纳等人一样,不可能有在对苏格兰这样的生死战中出场的机会,但他就是得到了这样的机会,而且不负众望。

  基耶利尼上场之后,并没有站在目前他在

尤文图斯所打的中后卫位置上,而是出现在了左前卫位置,或许有人会疑问,既然如此,替补席上的格罗索岂非更加合适?但基耶利尼很快回报了多纳多尼的信任,尽管84分钟那次过于简单的趟球过人有些滑稽,但在多纳多尼所要求的几方面,基耶利尼做得很出色:拼抢、头球、斗志。意大利最后时刻皮尔洛任意球助攻帕努奇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积极的前场反抢,虽然是一个误判,但如果不是没球必争,这样的机会也许根本不会出现,而就在此前1分钟,基耶利尼还完成了一次禁区前的抢断。

  尽管没有迪纳塔莱那样炫目的技术,但基耶利尼的身体和拼劲在这场生死战硬碰硬的最后时刻起到了作用,在最后时刻,他的中路包抄劲射甚至差点得分。3次争顶成功,2次抢断,1次射门并射正,1次威胁传中,短短10分钟,基耶利尼交上的数据令人满意,也正是从他上场的一刻开始,苏格兰队的攻势被彻底遏制。赛后多纳多尼没有过多的谈论战术问题,意大利记者也都太高兴了,没人深究细节。不过从基耶利尼上场后的表现可以看出多纳多尼的意图,他是希望这位来自尤文图斯的后卫通过在中前场的奔跑压制对方的中后场组织,此前苏格兰队最活跃的是右后卫豪顿,换上亚昆塔没有起到限制作用,但基耶利尼上场后没有再给豪顿机会,而这一奇怪换人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人们都在谈论意大利的防线后继无人,其实在尤文图斯已经改打中卫的基耶利尼就是本赛季意甲中卫位置上最大的新亮点,把基耶利尼从左后卫改造为中卫,或许是德尚率领尤文图斯升级之外又一个特别的贡献,他的铲断凶狠而准确,令所有前锋恐惧,而且他有身高,擅长盯人,在意大利德比战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对他没有任何办法。基耶利尼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他的火爆脾气,本赛季他已经先后与三个对手在场上发生激烈矛盾,分别是维埃里、伊布拉希莫维奇、莫菲奥。

  此外,在马特拉齐不在的一段时间里,巴扎利的表现也逐渐成熟起来,本场比赛tgcom给了他7分的高分,比进球功臣托尼还高。

  此外,意甲赛场上,都灵的鲁宾、

亚特兰大的卡佩利,以及现在尤文图斯的主力替补克里西托,都是年轻并且值得信赖的后卫。卡纳瓦罗、马特拉齐终有一天会退出舞台,而基耶利尼、巴扎利等众多新人的成熟,可以让他们放心离去。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