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拥有一块真正无价宝 蓝衣军团只要他在必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生死战前,苏格兰主帅麦克利什对意大利前锋托尼最为忌惮,首回合意大利主场2比0取胜,托尼包办两个进球。拜仁慕尼黑前锋赛前也表示:“或许仍然会是我决定比赛结果。主场时我进了两球,在客场我还打算再进两个。”虽然苏格兰人没有再让托尼梅开二度,但开场69秒的“闪电入球”价值连城,为意大利占据极为有利的形势。

    视频-急先锋托尼扫荡禁区 帕努奇金头意大利绝杀

  

意大利反客为主,开场即压到对方禁区前。赞布罗塔左侧掷出边线球,迪纳塔莱接球转身低传,托尼抢到前点,右脚外脚背弹射打入球门顶端,仅仅69秒意大利便取得领先,托尼进入状态之快让苏格兰后卫猝不及防。“我的进球非常重要,球队因此取得了领先。”

  托尼把汉普顿公园的气氛比喻成火:“球场像点着了火,尽管天上下着雨,球迷的呐喊甚至打断你自己的想法。我们必须浇灭汉普顿的烈火。”作为最被对手看重的中锋,托尼陷入“水深火热”中,但苏格兰人对他没有太多办法。开场进球之后,第3分钟托尼禁区左侧连续假动作过人横传,卡莫拉内西门前射高,几乎提前锁定胜局。在高大强壮的苏格兰人面前,托尼的身体和头球优势不像以往那样突出,但他自始至终对威尔和麦克马努斯两名中卫构成压力,为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两名边锋创造空间,意大利开场急攻立即占到上风,多纳多尼对锋线的安排收到成效。

  第13分钟托尼得球,禁区内突然加速左脚大力抽射,贴着近端立柱偏出。第31分钟托尼在右侧禁区角上脚后跟妙传卡莫拉内西,连续攻门后迪纳塔莱补射入网,但被误判为越位,由托尼发起的这一连串配合实际上是本场意大利最精彩的片段之一。第34分钟托尼拉到右侧边线附近,强行突破令奈史密斯吃到黄牌。

  上半时托尼在前场各个区域给对手造成威胁,但当下半时苏格兰加大进攻力度后,意大利的反击机会寥寥,托尼得球次数越来越少,Tgcom用“苦恼”一词来形容意大利9号下半场的心情,因此给他的6.5分不如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不过终场前托尼制造任意球,帕努奇险些顶入,当意大利发动最后一波进攻时,托尼还是起到了应有的牵制作用。

  为了悼念上周意外身亡的拉齐奥球迷桑德里,意大利队集体佩戴黑纱,托尼说:“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桑德里。和上周的悲剧比起来,我们的胜利微不足道。”身在国外,托尼的状态不受国内动荡影响,他以9球领跑

德甲射手榜,继续在国家队享有第一中锋的地位,现在正是托尼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本届
预选赛
托尼只出场5次,但5场比赛攻入4球,意大利5场全胜,可见其对球队的重要意义。2008年欧洲杯很可能是托尼最后一次参加国际性大赛,多纳多尼的命运将与他紧紧联系在一起。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