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主帅今当法国陪练 "非洲撒加"感慨本该执教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7:30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为了争取多一天休息,与同样本轮轮空的英格兰队一样,法国队选择在本周五热身,以备战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将在法兰西大球场迎战摩洛哥。摩洛哥曾是法国的殖民地,全国通用法语,至今仍与法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更重要的是,摩洛哥队现任主帅就是曾在1984年至1988年间执教法国队的亨利·米歇尔。

  亨利·米歇尔今年8月才接手摩洛哥,这是他第二次执教阿特拉斯雄狮。1995年至2000年间,他曾率领摩洛哥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和1998年、2000年非洲杯。先后执教法国国奥队(1983-1984)和法国队(1984-1988)的亨利·米歇尔在结束了巴黎圣日耳曼(1990-1991)的教练生涯后就离开法国,16年间,他走过了亚非9个国家,执教过5支国家队(摩洛哥、突尼斯、阿联酋、喀麦隆、科特迪瓦)。如今在非洲,亨利·米歇尔有了个响亮的外号:非洲撒加。

  亨利·米歇尔执教法国队时的战绩可以说相当显赫:1984年率法国国奥队赢得洛杉矶奥运会足球金牌,1986年

墨西哥
世界杯
率法国队闯进半决赛,最终位列第三。尽管如此,亨利·米歇尔在法国足球界却没有得到相应认可,对此,60岁的他很遗憾,“有时确实想起来感觉不好,我的成绩(4次带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法国、喀麦隆、摩洛哥、科特迪瓦)足以证明……2004年我曾是接替桑蒂尼的候选,不过却没接到回音。我当然很遗憾,不过这些都过去了,我现在只关心摩洛哥。”

  面对法国队,亨利·米歇尔感慨万分,“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摩洛哥与法国有着很亲的关系,而且我们很多球员目前在法甲效力。当然对我来说也很特别,我曾执教法国队,也在这里度过了我的整个职业球员生涯……”

  亨利·米歇尔曾4次与法国队交手,战绩3负1平,不过他强调,“别忘了1998年的哈桑二世杯(友谊赛),我们(摩洛哥)当时点球获胜。我也忘不了2005年蒙比利埃的那个夏夜(8月17日),我率领的是科特迪瓦,那是齐达内、图拉姆和马克莱莱归队的首场比赛,我们0比3输了。但那却是我们晋级2006年世界杯和在2006年非洲杯取得佳绩(亚军)的开始!”

  法国对摩洛哥预计阵容(442):朗德罗/L.迪亚拉、图拉姆、加拉、阿比达尔/里贝里、马克莱莱、A.迪亚拉、纳斯里/本泽马、亨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