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阵中一人苏格兰最怕 几经沉浮他仍是无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2年来的工作将由这90分钟来决定”,在德甲中风头正劲的意大利队主力中锋托尼这样看待周六与苏格兰的决战。“冷雨、对方的冲吊战术?我们知道等待着我们的是什么”,托尼说:“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我们去过那里,对手的主场之利将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动力,我们正在为比赛作最后的准备。”

  托尼在2004年里皮接手意大利国家队后,便和吉拉迪诺一起被里皮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便已获得国家队主力身份。世界杯过程中,里皮在球员压力下变阵4411,托尼仍然挤掉吉拉迪诺担任主力。

  2006年里皮卸任后多纳多尼接手国家队,托尼的位置曾有过戏剧性的变化:多纳多尼曾试图提拔更年轻的吉拉迪诺,托尼一度未能入选国家队,他甚至公开抱怨多纳多尼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但多纳多尼很快发现吉拉迪诺状态起伏太大,托尼再度回到国家队并成为多纳多尼阵容里最不可或缺的一员。9月份主场对法国的比赛因为托尼有伤不能出场,多纳多尼遗憾不已。

  今年3月,托尼在

意大利主场2比0战胜苏格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为意大利未来能够出线奠定了重要基础,这也是托尼最近一次在国家队比赛中进球。苏格兰主帅麦克利什显然对托尼的这两个进球印象深刻,他认为托尼仍将是格拉斯哥决战中意大利队的关键人物,对此托尼回答:“或许仍然会是我决定比赛结果,但我认为意大利的力量来自整体,每一场比赛都让我们对这一点认识得更清楚。”托尼还对多纳多尼的调教称赞不已,“现在在世界冠军成员和多纳多尼之间的信任在迅速地增长,我们是一个整体,多纳多尼的整体,他非常出色。”

  托尼职业生涯中一直缺乏

冠军杯经历,这让他在外战经验上弱于因扎吉。但经历了2006年
世界杯
,目前又在拜仁这样的球队效力,托尼明显在心理上已经更加成熟。事实上,从年龄的角度看,2008年欧洲杯很有可能是托尼在意大利国家队最后一次作为主角参加的重要赛事,对他在国家队意外重遇的昔日恩波利青年队锋线搭档迪纳塔莱而言,同样如此。

  托尼迫切希望能像在世界杯上一样在欧洲杯上留下痕迹,因此他非常清楚在格拉斯哥进行的比赛意味着什么,“一个没有意大利的欧洲杯我甚至不会去想象。世界冠军身份更要让我们付出110%的努力,我不知道意大利是否在这场比赛中更被看好,只知道这是一场任何一名球员都希望参加的比赛,而且非常清楚:如果我们输球,将会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